惠譽:川震對陸保險商影響有限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24日表示,20日在中國大陸四川發生的地震,不會對大陸保險商的財務表現或償付能力產生重大影響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今天轉發惠譽的新聞稿,作上述報導。

報導指出,雖然總體市場的理賠數據還未出來,而且損失仍在增加,但來自幾家保險商和保險業監管機構的初步理賠數據表明,川震災害造成的損失是可控的,且不會引發中資保險商的整體償付能力問題。

另外,由於災區沒有大型生產廠或原料生產中心,因此,這次地震不太可能對已投保財產帶來重大損失。加上主震區的保險範圍較小,投保財產損失占經濟損失的比例可能還不到1%。

2008年四川汶川縣發生芮氏規模8強震,損毀大量基礎設施和財產,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240億美元,但總投保財產損失約為3.66億美元。

雖然惠譽認為,此次地震的理賠案將會上升,但累計投保財產損失不太,可能導致中國人民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平安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非壽險保險商的承保利潤率嚴重惡化。

根據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2011年的數據顯示,中國財險和中國平安在四川財產保險市場的占有率合計超過60%。

四川雅安地震截至24日共造成至少193人死亡,1萬2000多人受傷。據大陸保監會數據顯示,截至21日共有約295起理賠案,理賠金額為人民幣1002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