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禁聞】4月19日完整版

提要
「三公經費」 預算出爐 公開的騙術?
打壓升級 律師推「官員財產公佈」被抓
美朝對話三條件 金正恩裝強硬

網友:馬三家調查賊喊捉賊

4月19號,遼寧官方公布了關於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虐待勞教人員的調查結果,否認大陸媒體《Lens》雜誌刊登的《走出馬三家》一文中,揭露的“上大挂” 、“坐老虎凳”、 “綁死人床”等酷刑。刊登調查結果的大陸各大媒體門戶網站,全部關閉相關新聞的評論功能。而大陸網友則痛罵,中共官方無恥之極。

網友“阿根報到”說:“這個調查賊喊捉賊。” 網友“Jeya_Lin”罵道:「請問讓禽獸調查禽獸有意思嗎?有意義嗎?真相不會從禽獸口中吼出。」

網友“沒頭腦和布高興”也說:“真相就是官方一否認,一闢謠,一刪帖,這事就妥妥是真的了。”

網友“甯清平律師”分析說:“如果屬實,下面坐實犯罪,上則瀆職亦犯罪,他們本是一根籐上的葫蘆,自己查自己犯罪,自證其罪?不可能。”

據報導,遼寧官方所謂的「馬三家勞教所問題聯合調查組」的副組長張超英,就是原馬三家教養院院長,在他任職期間,曾發生過18名女法輪功學員被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由犯人輪姦事件。

中國金融犯罪 每年洗錢上萬億

據《路透社》4月18號報導,犯罪團夥經過中國的銀行每年洗錢的數量,大約有上萬億美元。一些專家甚至把中國稱作世界上最大的“髒錢”來源地。

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全球金融誠信組織”2012年12月估計,2010年,全球非法洗錢資金達8588億美元,其中近一半是通過中國的銀行進行洗錢的。

有消息稱,中國境內的錢想出去,而境外的錢想進來,由此形成一個黑色的資金流動利益鏈,在過去的11年,犯罪份子通過中國的銀行洗錢數量高達3.8萬億美元,這些錢的來源包括腐敗和逃稅等。

深圳數百警築人牆強拆爆衝突

4月18號早上,地深圳鐵公司強行拆除福田區萬科金色家園的圍牆,遭到小區居民反對,當局出動數百名警察及保安築成人牆,保護強拆。期間爆發警民衝突,6、7名居民被捕。

當天晚上,數百居民圍堵景田派出所,要求立即釋放被捕人士。最後,派出所讓步放人,民衆才散去。

編輯/周玉林

習近平打的亦真亦假 或涉高層權鬥

香港親中媒體《大公報》4月18號早上獨家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打士體察民情的新聞,引起中外媒體關,並且大肆轉載。新華社微博也進行了證實是。但是當天下午五點多,新華社突然來個180度大轉彎,聲稱報導是虛假新聞。習近平打的究竟是真是假呢?事件撲朔迷離。大陸學者分析,此事或牽涉高層權力鬥爭。

《大公報》A6版4月18號發表獨家報導說,3月1號晚上7點多,正值北京交通高峯時段,46歲的的士司機郭立新在鼓樓西大街附近,搭載了兩名男乘客。後來郭立新認出,其中一位乘客是習近平,他還請習近平簽名留念。

4月18號下午2點,官方新華社在微博和北京市交通部門都表示確有此事。5點50分,事件峯迴路轉,新華社突然發出緊急稿件,指經核實,《大公報》的報導為虛假新聞。各大網站所有轉載的報導,以及與報導有關的評論、微博全部被撤銷或屏蔽。《大公報》也隨即道歉。事件撲朔迷離,據說中宣部將徹查事件。

大陸獨立學者鄭志遙認為,習近平打的這件事很可能是真實的。

大陸民間獨立學者鄭志遙:「你可以說他是政治秀也好,給大家傳遞一種信息,一直在關注著底層老百姓的生活和他們的心裡話。他就傳達了這個很重要的信息。 他讓習總書記給他寫了一個『一帆風順』,那幾個字一看就非常像他的風格。因為他之前的簽名在網上都可以找到。」

那麼,如果事件是真實的,新華社為何否認,大公報又為何道歉呢?

鄭志遙表示,過去三十年來,中共宣傳部門在統一宣傳口徑方面,歷來成績是非常「卓越」的。

鄭志遙:「作為新聞人來說,永遠都追求個性和真實。他要真實記錄,同時又體現自己的特色和個性。我想哪個媒體怎麼樣報導,是人家那個媒體的權力。中宣部你這樣去說人家,我認為,這裡面牽涉了坊間流傳,牽涉了兩條路線的鬥爭。後面的水很深。」
大陸先鋒詩人、自由作家王藏說,這件事體現出中共現在的權力鬥爭非常厲害。

大陸先鋒詩人、自由作家王藏:「這些媒體因為是忠於黨中央,但是現在這些媒體,因為有各種力量,江澤民的力量,背後的背景,然後胡錦濤背後的,然後習近平現在新上臺,它背後的各種力量的角逐,所以導致媒體的混亂。」

王藏說,中共媒體在這件事上的混亂,體現出他們一個是沒有職業操守,一個是政治操縱媒體。中共喉舌經常報導一些非常混亂的信息。其實是中共各派系利用媒體來搞權鬥和利益爭奪。

王藏形容這件事是一個「迷魂陣」。他認為,就算中央領導人真的去體察民情,也都是在作秀,是為了維護中共一黨專制。

大陸先鋒詩人、自由作家王藏「但是我不管他真與假,習近平上臺,他的這些所作所為,因為他一黨獨裁之下,他是為了維穩,為了他這個體制的續命。他所做的這些,都只是為了延續他這個獨裁政權的苟延殘喘。」

不過,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從時間上來看,習近平打的不太可能。今年3月1日, 習近平一共出席了兩項重要活動,包括在中央黨校發表重要演講和一場國務接待活動。《蘋果日報》認為,習近平的日程安排如此緊湊,應該沒有時間微服私訪。

《蘋果日報》報導說,《大公報》社長薑在忠去年給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擦錯鞋,「惹禍」上身後,今又陷習總打的的假新聞,預計有高層將被問責。作為香港主要的親中媒體之一,中聯辦和國新辦等曾讚揚《大公報》,在去年的立法會選舉報導中,表現出色,還給予一筆獎金作鼓勵。

《蘋果日報》說,《大公報》晚清輝煌一時,如今卻成為中共獻媚之臣,前任社長王國華獲委任做國務院參事,現社長薑在忠也曾當任新華社內蒙古分社社長。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蕭宇

「三公經費」 預算出爐 公開的騙術?

4月18號,中共中央財政部公布了2012年「三公經費」預算執行情況和2013年「三公經費」預算資料,中國特色「三公經費」,這一個長期受世人詬病的話題再一次引發公眾關注。評論指出,中共的預算歷來都是超標的。另外,還有多少「三公經費」的金額處於預算外的灰色地帶,依然讓人琢磨不透。所以,中共公布「三公經費」的預算,其實是一種騙術。

中共中央財政部向社會公布的,2012年「三公經費」預算執行情況和2013年「三公經費」預算資料顯示,2012執行比預算增長1.11億元,與2012年預算執行數相比,2013年中央本級預算「三公經費」減少1.26億元。

公民監政會發起人郭永豐:「騙人的,它就是一個禍國殃民的政府,鋪張亂費的政府,它就是拿納稅人的錢樹立個人形象的政府,謊言政府,老百姓已經看透了,在我們大陸不腐敗都是新聞了,腐敗都是正常的。」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中國的預算,歷來的預算都是超標的,計劃,中國歷來都是流於一種形式,是做給老百姓看的,其實還有一點,因為中國政府它是屬於7級構架,中央政府最多只能管到省一級。都是官方根據它自己的需求來發佈它自己的。」

中國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告訴《新唐人》,省級以下的三公消費都是中央計劃之外的,中央根本管不了,也沒在財政預算之內。鞏勝利還指出,中國是黨和政府同時運行,共產黨的運行是絕對保密的,所謂公布出來了的還只是政府的預算,而共產黨的開銷還要遠遠大於政府。

那麼世界上其他國家的「三公經費」的情況是怎麼樣的呢?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如果美國國會沒有批准的預算,美國政府就沒有錢,很多政府部門就要關門,當然很多的關鍵部門不會關門,它每一分錢都是國會批准的,美國的州政府,市政府根本就沒有三公消費的概念。」

美國聯邦的公車消費也管的很嚴,公車決不能用來幹私事,比如從家裏到上班這段路程。官員只能開私家車或許坐地鐵上下班。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指出,美國政府的實際開支如果超出預算,美國國會允許它在一定範圍之內發行國債,但發行國債限制得極其嚴厲,也往往成為非執政黨指責的焦點。

謝田:「中國沒有這個限制, 要發多少國債,把老百姓銀行的錢要拿多少出來投資,甚至多印多少鈔票,全都是中央政治局那幾個人說了算,那實際上他們根本不在乎通貨膨脹的影響,也不在乎中共官員利用通貨膨脹來大勢搜刮老百姓的錢財。」

對比中共官員們奢靡的「三公經費」,反觀大陸底層百姓,他們吃飯都成問題。

郭永豐:「哎呀,老百姓很艱難,反正是吃了上頓沒下頓,一天不幹活,一天就沒飯吃,從早上忙到晚,不停的忙不停的幹,不忙不跑就沒吃的沒喝的了,所以說老白姓也絕望了。」

針對目前中國因為禽流感而大量捕殺家禽,謝田觀察,通貨膨脹將會加快,權貴階層高枕無憂,而普通百姓又會再一次承受通貨膨脹帶來的惡果。

北京大學教授王錫鋅,根據中共中央黨校的《學習時報》報導的內容,曾經做客中央電視臺《新聞1+1》時說,中共的「三公經費」達到9000億……相當於財政支出的接近30%。

有評論指出,全國一年的「三公經費」竟然「吃掉」30艘航母,把「三公經費」的錢多造點武器裝備,多買點校車,真真切切的為強國利民做點事比甚麼都強!

採訪編輯/劉惠 後制/孫寧

打壓升級 律師推「官員財產公布」被抓

截止4月18號,在中國至少有7位參與推動「官員財產公布」的公民被刑拘,另外北京丁家喜律師被傳喚。這些被強行拘留的公民,都被中共當局冠以涉嫌「非法集會」的罪名。大陸法律界認為,公民要求官員公布財產行為合法,而當局打壓這些人,是因為害怕自己的巨額財產隱藏的罪惡被曝光出來。

北京維權律師劉衛國透過微博發起組建「丁家喜案緊急後援律師團」倡議書。倡議書這樣寫道:家喜律師棄閒適而急公義,舍己自身而涉湯蹈,實律界楷模吾等榜樣。今天,丁律遇難,律界蒙羞。為弟兄者當同感同受雖死不悔﹔為友朋者當竭盡己能以報知遇。於公義於私友,皆不可坐視!願加入後援團之律師敬請致信。隨後有很多律師加入。

劉衛國表示,丁家喜以呼籲、倡導、聯名的方式,也就是站在街上要求這些官員公布財產,以及教育平等權的問題,這一切的行為都沒有違法的地方,是公民行使基本權力的一個表現。

北京維權律師劉衛國:「律師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那麼公民的基本人權就會遭到肆意踐踏,再一個,特別是丁家喜律師這件事情,他要求這205名高官公示財產,這首先是公民的權力,也是這些官員的義務,沒有任何違法之處。」

在得知丁家喜被捕的消息之後,許多訪民打起橫幅舉行抗議,橫幅上寫道「別讓中國夢破碎,釋放無辜律師丁家喜!」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也是《中國人權觀察》創始人的秦永敏,他在4月18號寫信給中共主席習近平,呼籲新領導人尊重和保障人權,釋放在北京因要求官員公布財產而被刑事拘留的人民。

公開信還指出,抓捕這些人的機關是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衛局。秦永敏認為,這不是一個公交安全問題,而是另有原因。

中國人權活動人士秦永敏:「中國現在官場的權力腐敗,從官員來說,你要是真的叫他公示布財產,他可能發生一個大崩潰,現在錢權交易太可怕了,所有的官員,是吧。他們擁有不合法的財產。」

去年12月9號,孫含會、丁家喜等公民發表公開信,要求205名部級以上官員率先財產公示,徵集了7000多公民連署,兩會期間已經將聯名建議書遞交全國人大常委會,丁家喜還要求教育權平等。

北京維權律師劉衛國:「如果他們害怕財產公示,說明他們的財產很有問題,問題大到有可能就觸犯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他們懼怕自己的罪惡暴露出來,所以藉用公權力打壓這些要求他們公示財產的公民。」

劉衛國指出,中共當局以「涉嫌非法集會犯罪嫌疑人」的名義刑事傳喚丁家喜,完全是打擊報復。

北京維權律師劉衛國:「沒有任何一個法律說,允許這官員把自己的財產隱密起來,而且經由我們國家的刑法,政府的工作人員他還有一個『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從這個罪名中,我們也可以推導的出來,官員的財產是必須公示,因為你的所有收入都應當是合法的。」

劉衛國表示,如果官員不能證明收入的合法來源,就是觸犯了「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就應該承擔刑事責任,那麼被抓走的就不該是這些無辜的公民。

採訪/朱智善 編輯/黃億美 後製/陳建銘

美朝對話三條件 金正恩裝強硬

朝鮮半島歷經多月的緊張氣氛及戰爭威脅後,朝鮮方面在日前略有鬆口,首次提出了談判條件。朝鮮要求,如果美國想尋求與其對話,聯合國首先要取消制裁,同時,美國必須承諾不參與「核戰爭計劃」。不過,韓國方面認為,朝鮮提出的條件實屬「強盜邏輯」。評論人士分析,朝鮮根本不具備戰爭能力,金正恩只是在裝強硬。

《朝中社》報導聲稱,朝鮮國防委員會在4月18號發表聲明,提出了對話談判的三個條件。包括撤回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的措施,立刻停止針對朝鮮的所謂「挑釁行為」,並全面道歉;要求美韓停止聯合核戰爭軍事演習;和全面撤出部署在韓國和周邊地區的核戰爭手段並不再部署。

韓國統一部官員當天回應說,對朝鮮的聲明表示遺憾,要求朝方立刻取消這種「老套的、不合理的主張」。韓國外交部發言人則對朝鮮提出指責,認為朝方此番言論實屬「強盜邏輯」。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認為,朝鮮提出的這些條件實際上是把談判的門關起來了。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它(朝鮮)是要用軍隊、武力統一整個朝鮮,統一韓國。實質這一點是不用講的,內心的。如果韓國把軍隊全部撤掉了,它的軍隊馬上打過來了,那韓國怎麼能同意呢?所以它等於是一個藉口,拒絕談判。」

韓國總統府官員分析表示,目前尚未發現朝鮮發動全面戰爭的跡象,同時判斷,朝鮮已經疲於應對長期的制裁措施以及軍事演習,不具備發動全面戰爭的能力。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談判的問題上它(朝鮮)最近裝強硬。其實誰都知道,它的實力根本是不堪一擊的,就是給大家搗搗亂而已。它的經濟根本支持不了戰爭,一打就垮。其實這種結局只是它自己給自己找個下臺階而已。如果美國和韓國繼續強硬的話,它還會做更多的讓步,當然表現形式一定是冠冕堂皇的給自己找個下臺階。」

英國《路透社》報導引述美國白宮發言人指出,儘管美國準備和朝鮮進行「真心實意的談判」,但這需要朝方展示履行自己的國際義務、恪守放棄它核計劃承諾的「明確信號」,而美方迄今沒有看到這些信號。

另外,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透露,去年1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建國率團訪問平壤,並帶去了中共新任黨魁習近平的一封信,其中包含了一條簡單的訊息:「不要發射彈道導彈」。不過,金正恩卻在12天後執意發射了飛彈。

今年2月,朝鮮進行第3次核試驗後,中共還曾想派遣數名高級別官員前往平壤,其中包括國務委員戴秉國,不過遭到朝鮮回絕。因此,自去年11月的尷尬訪問後,中共和朝鮮高層的會談一直處於中斷狀態。

而在結束不久的博鰲論壇上,習近平還拋出了「在朝鮮半島和本地區挑事生事,無異於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的警告。

文章表示,曾被看作「唇齒相依」的中共和朝鮮的關係,在金正恩持續違抗習近平的意願後,朝中關係觸礁。而中共內部正就如何面對金正恩展開激烈辯論。

伍凡:「中共不願意把北朝鮮丟掉,這是個最大的前提。它一直要讓它作緩衝。在這個前提之下,它來應對美國、日本和韓國。金正恩儘管給它造了麻煩,甚至即便有人寫文章要把金正恩甩掉,把北朝鮮甩掉,居然把寫文章的人撤職。就是中共已經很明顯的,它不會把金正恩丟掉。」

另外,時事評論員李善鑒還指出,此前中共江派勢力一直在為朝鮮提供大規模的援助,並由此控制金氏政權。金正恩上臺後並沒有完全遵循習近平的意願,其中有政治平衡的因素。

採訪/陳漢 編輯/李明飛 後製/周天

馬三家東崗區密室曝光 更邪惡

《Lens視覺》雜誌4月號曝光了中共在馬三家教養院的各種酷刑:蹲小號、被電擊、上「大掛」、坐「老虎凳」、縛「死人床」等,引發了全世界的震驚。有媒體披露,馬三家教養院從區域上分為東崗、西崗。目前出來揭露的大多是身在西崗區的普通勞教人員,而遭受更為嚴重迫害的東崗區的法輪功學員,並不為外界所知。請看報導。

近日海外《明慧網》揭露,馬三家教養院從區域上分為東崗、西崗。西崗關押著普犯和部分被所謂「轉化」了的法輪功學員;東崗是專門迫害拒絕向邪惡「轉化」的法輪功學員。

那裏有近三十平米密室的黑屋,裡面放著抻床、各種布帶和手銬、各種罵法輪功言論的高音喇叭,滿牆、地上也都貼滿了誣衊大法的漫畫和霓虹燈。在寒冬臘月也不准法輪功學員穿棉衣,施抻刑時則強行把帶有罵大法的高音喇叭配的耳機塞到學員的耳朵裡。

曾被馬三家關押的基督徒朱桂芹:「距離火車兩三尺遠的地方,你在那站著,火車在你對面突然一鳴聲,你的心受不了吧。在法輪功裡面的鳴聲比火車鳴聲還令人恐怖。我身邊的一個回民的一個吸毒的叫楊靜,當時嚇得“哎呀,媽呀,嚇死人了!”她嚇得都不行了。」

Lens視覺雜誌詳細揭示了朱桂芹的被迫害經歷。她表示,馬三家惡警對訪民、基督徒手段殘忍,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更無人性。

早期曾在馬三家被迫害過法輪功學員趙素環:「電棍、長期體罰,這都是他們經常用的。跟我在一起的鄒惠榮(音),她原先跟我一個牢房,她現在迫害死了。她是把她頭和腳綁在一起,拿繩子,完了用鋼針紮她身體。被迫害死的蘇巨真(音),她在馬三家,都是早期的,都迫害最厲害,電棍沒少電。」

趙素環表示,法輪功學員不轉化,每天都面臨著被打、被變著花樣的折磨,還有更殘忍的洗腦精神折磨。

曾被馬三家被迫害過的法輪功學員亞輝揭露,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東崗區成立了三個嚴管隊。二樓的一些空房是專門上刑用的地方,挨著食堂的一排房子全部隔音很好而且是密封的,是更恐怖的折磨人的地方。

曾在馬三家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亞輝:「我經歷過的是給我上了一個大掛。那個大掛也是不一樣的,有的人整個大頭朝下掛起來。還有一種就是,床是上下鋪,他把床板拿開之後四周就是鐵架子。他把人頭從中間伸進去之後,把手盡量的往床身前邊拉,拉到極限的時候,你不能站穩甚至身體要探過去的時候,他就把手扣在床的上鋪,床身兩邊,腳下用鐵銬子或用布給你纏上,給你穩定住,所以人只能成90度。」

亞輝表示,丹東的吳娟胸骨都被抻開了,還有好幾個被折磨成精神失常的,不到一年,很多人頭髮都全白了。這裡的殘酷外界難以想像。

馬三家女子教養院酷刑被曝光後,遼寧省被迫成立了由司法廳、勞教局和檢察機關組成的調查組去調查。不過,近日他們聲稱:《走出馬三家》一文內容嚴重失實。

朱桂芹:「他們是想對付網上公布馬三家教養院老虎凳、死人床、還有酷刑的事情,他們想駁斥這一切。」

據大陸天涯論壇14號曝光的「馬三家調查組工作實施方案」內部文件資料披露,調查組副組長、新任遼寧省勞教局局長張超英,就是原馬三家教養院院長。

另據《明慧網》報導,張超英在2000年任職馬三家教養院院長兼黨委書記期間,將18名法輪功女學員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由犯人輪姦的惡性事件。事後張超英卻不斷升職!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