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現危機 北大教授:彭麗媛應領軍

【新唐人2013年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5年前的汶川大地震,中國紅十字會對各界捐助的災款不透明,當地官員出現貪污、挪用。還有「郭美美事件」,讓紅十字會的誠信度更是降至冰點。因此在20日的雅安的大地震后,大量捐款流向民間。北大教授陳浩武發表文章稱:中國紅會必須有一個具有嶄新形象的領導人,「我覺得中共的第一夫人彭麗媛女士最合適」。

這次四川雅安大地震,再一次把中國紅十字會推向風口浪尖。地震發生第二天,社會各界開始捐贈。當天民間公益機構,壹基金收到幾千萬善款,而紅十字會僅僅募集到可憐兮兮的三萬多元!而且在其官方微博上,收到了上萬個「滾!字」。從中可以看出, 紅十字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可謂民心喪盡,完全是他們咎由自取。

北大教授陳浩武發表文章稱:郭美美事件以後,中國紅會領導班子作了調整,任命華建敏先生作為紅會會長。但是,說實話,他並不適合擔任紅會會長。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他是官員!

那麼誰最適合做中國紅十字會領導人呢?陳浩武認為,慈善和公益事業,必須充滿愛心,這和女性的形象非常貼切。因此, 陳浩武覺得,中共的「第一夫人」彭麗媛女士最合適。

網友熱議彭麗媛單選紅十字會會長

也有網友在微博發消息稱建議紅十字會長彭麗媛:紅十字會的挑戰與機遇。雅安地震的國難中,一個本該在第一線整合資源、救死扶傷的紅十字會,變成國人憤怒清算的對象,千夫所指之中狼狽不堪。「紅十字」這個人類文明的成果,不能在中國繼續沉淪。建議立即重組紅會領導:會長彭麗媛,副會長江平、張思卿,秘書長胡德平、賀衛方。

好漢的天使:紅十字不是壟斷辦的都能好,無論誰是會長,壟斷一定不好,就像現在的他。

好吧其實我叫劉炫辰:紅十字會紅到黑了啊……都沒人信了……彭麗媛來了也不管用,不如全權委託壹基金管理好了。

陽光和醋妞是朋友:有意義嗎??說白了就是唱歌的,你跟著一群公知摻惑什麼呢?

白衣薩薩:這個事真不應該由彭老師來管。她最基本、最擅長、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她自己的藝術事業。在此基礎,因著獨特身份,也參與了許多公益事業。中國紅十字被弄成一個人人叫罵的爛攤子,現在卻呼喊一位專業的藝術家來整頓?!能怎麼整?整了也白整!直接移送公檢法吧!

飛翔於心_小A:以前的名譽會長可是胡總,屁用不頂,體制不改換誰也一個樣。

@愛麗粉絲團:在官僚縱容~腐敗遍地的情況下~紅會不可能獨清。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