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揚言春季發動自殺攻勢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7日路透電)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今天誓言,今年春天將展開新一波攻勢,包括對外國軍事基地與外交區域發動大規模自殺攻擊,以及破壞性「內部攻擊」。

塔利班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宣布這項計畫。這個伊斯蘭團體近年來不斷有類似宣布,而在阿富汗嚴冬結束後,暴力事件有時確實大幅攀升。

這項宣布可能使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領導的軍事聯盟感到憂心。北約自2001年底開始對抗塔利班叛亂,已進入最後階段。

北約領導的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尚未對塔利班這項聲明做出回應。

塔利班去年宣布春天攻勢後,在喀布爾發動大型攻擊,包括自殺炸彈攻擊,以及鎖定西方使館、ISAF總部與阿富汗國會的18小時交火。

塔利班傳統「攻擊季」今年尤其重要,因為大多數外國軍隊2014年底前將撤出阿富汗,ISAF正加速把維安責任移交給阿國部隊。

塔利班這份聲明指出:「對外國侵略者的基地、外交中心與軍方空軍基地發動的集體殉難行動,將更加井然有序,同時將運用一切可運用的策略,以扣押外國侵犯者,或造成外國侵犯者重大傷亡。」(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