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嚴防H7N9人傳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首席病毒學家今天警告,目前沒有證據顯示致命H7N9禽流感病毒已經在中國大陸人傳人,不過衛生當局必須有所準備,以防病毒隨時突變。

美國國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說,大陸官員研究確診案例超過1000次以上的密切接觸,並未發現H7N9人傳人證據。

佛奇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說:「那是有力證據,因為如果你與禽流感患者有過1000次接觸,你相當確定,其中會有一些人感染。」

儘管如此,佛奇仍警告當局必須有所因應,以防H7N9突變成為人傳人病毒的可能性。

他說:「這種病毒與所有流感一樣無法預測。我們必須關注的其中一件事是,這種病毒可能取得人傳人能力。目前這種情況尚未發生,某種程度來說,是令人鼓舞的消息。」

「但我們還是要非常有所準備,以防那種情況發生。」

研究人員已研發出辨識H7N9的診斷測試與疫苗,會在7或8月進行臨床測試。佛奇說,H7N9病毒株「某些方面」類似幾年前的禽流感病毒株H5N1。

他說:「類似的地方在於,兩者基本上都是雞或禽鳥的流感,從傳染雞跳到傳染人類,人類感染時都相當嚴重。」

不過佛奇說:「H7N9與H5N1的不同處在於,H5N1會在非常短時間內讓雞隻死亡,所以很容易找出感染的雞群,而H7N9不會讓雞隻生病,所以非常難找出染病的雞隻。」(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