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錢不成持刀搶室友 男遭判刑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8日電)廖男因失業欲向陳姓女室友借錢遭拒,竟持刀搶室友並將她手腳綑綁,欲逼問提款卡密碼。法院審理後,判他7年2月。

新北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廖男因患有脊椎側彎痼疾,經常疼痛難耐致無法工作,因欠缺收入生活無以為繼,他涉嫌在民國100年8月3日上午9時,於新北市租屋處向陳姓女室友借錢但遭拒絕,雙方發生口角。

法院指出,廖男涉嫌持水果刀抵住陳女脖子,強行將她推回房間,並卸下自己的2條鞋帶,一條將陳女雙手反綁在背後,另一條鞋帶則綑綁陳女雙腳,讓她動彈不得後,從皮包內奪取新台幣3200元和提款卡。

判決書指出,被告向陳女逼問提款卡密碼,並佯稱友人已在外頭接應,如果密碼有誤,會將她殺害等語;廖男便假裝外出與共犯交談,回房後發現陳女已趁機解開鞋帶,再度將陳女推回床上,用鞋帶綑綁陳女雙手,並褪去女子下半身衣物至膝蓋,防止對方逃跑。

法院指出,廖男在房內待數分鐘後,將陳女反鎖在房間持提款卡逃逸,過程中將提款卡丟棄在桃園火車站的垃圾筒內,並未成功盜領陳女存款。

直到友人前往租屋處欲找陳女,陳女聽到敲門聲,隨即從床上滾到門邊開門,請友人協助鬆綁並報警處理,全案才揭露。

被告在法院審理時坦承犯行,法院審理後,依加重強盜罪,判決廖男有期徒刑7年2月,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