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暴力增 國會議長籲政府下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巴格達29日法新電)伊拉克7天來的暴力活動造成超過230人死亡,國會議長紐賈菲(Osama al-Nujaifi)今天呼籲內閣總辭並提前舉行大選。

紐賈菲辦公室在聲明中說,這項提議目標在致力「全國和解及維護民主利益」,並「從內戰與教派衝突的陰影中挽救國家」。

伊拉克自22日起發生一波暴力活動,安全部隊在伊拉克北部遜尼派阿拉伯城鎮哈加(Hawijah)附近,與遜尼派反政府抗議群眾對抗,引發衝突,造成53人死亡。

接續的動亂又造成數十人死亡,7天下來的死亡人數今天攀升到超過230人,令人擔憂伊拉克將回到全面教派衝突。

稍早,高階警官與醫師說,兩輛汽車炸彈今天在伊拉克南部地區爆炸,造成7死45傷,是今天死傷最慘重的一起攻擊事件。

警方與醫護人員說,另有3輛汽車炸彈在馬穆迪雅(Mahmudiyah)、卡巴拉(Karbala)與迪凡尼亞(Diwaniyah)爆炸,造成9人死亡。這5起爆炸事件也造成約100人受傷。(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