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消費小增0.2%比預期旺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美國商務部公布了3月份的消費數據,顯示只有0.2%的緩慢增長,但比預期的還是好多了。經濟學家此前預期,這個數據會和2月份持平。

美國消費者在三月份花掉了210億美元,雖然只有0.2%的緩慢增長,但比之前經濟學家預測的好多了。但0.2%的速度仍意味著,消費者支出幾乎處於停滯狀態。

而且這0.2%的增長主要來自取暖花費,因為今年的冬天很冷,家家的取暖賬單都漲了一截。

更主要的驅動消費品,如汽車,傢俱,玩具,食品和服裝的消費數據都出現下降。

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從去年11月份以來首次出現下滑,這意味通貨膨脹的風險很小。

目前經濟增長放緩,外界普遍認為,美聯儲會繼續執行寬鬆的貨幣政策,每月購買850億( $85 billion )債券的速度也將繼續。.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