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臨沂對陳光誠大哥家騷擾迫害升級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美国之音電) 香港 — 中國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家自今年4月18日起不斷受到山東臨沂地方當局騷擾及恐嚇。4月30日凌晨,陳光福家再遭危險,撥打110報警,警方不但不出警,後來連報警電話也不接。

星期二凌晨2時多,睡眠中的陳光福一家老小突然被院子裡類似爆炸和落石的響聲驚醒,並有一輛小車開著大燈晃照屋內。陳光福用手機撥打110報警,沒人接。換個手機才有人接。但是報完警後一個多小時不見出警,再打報警電話就沒人接了。

陳光福星期二對美國之音表示,天亮後他到院子裡查看,有多處碎啤酒瓶子和酒水印記以及一些石頭,最大的一塊有1公斤重。

陳光福說,從4月18號起,對他家的騷擾就沒停過。4月19日,院子曾被扔進2只死雞和1只死鴨。20號早上,東師古村到處張貼辱罵陳光誠和陳光福的“小字報”,稱陳光誠勾結鬼子、臺獨、美國佬,成為賣國賊等,並對陳光福進行威脅。4月21日凌晨,家裏被扔石頭,部分房瓦和玻璃被砸碎,一只死鴨子被扔進院裡,門口被放了燒給陰間的冥紙。

今年4月是陳光誠奇蹟般地逃離被非法軟禁的東師古村老家一週年。當時,陳光誠在外界幫助下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引發美中外交危機,以及國際社會對中國人權狀況的深切關注。

隨後,中國政府被迫允許陳光誠攜家人前往美國讀書。目前,陳光誠在紐約大學學習法律,並在多種場合批評中國政府漠視人權。

今年4月9日,陳光誠在美國國會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上作證,並提交一個應對陳光誠長期在家鄉受迫害負責的44位官員的名單,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原山東省委書記、現中共中央常委張高麗、原山東省委書記李建國等人。

陳光福說,對他家的騷擾是當局報復陳光誠在海外的活動。他說:“應當與光誠的一些活動有關,他們明確地講了。去美國國會作證,還提出了一個40多人的名單。他們曾經開過一個會,講了3點。第一點是光誠提出了一個告了40多人的黑名單,太可惡了。第二點,說光誠要到台灣搞台灣獨立,還要到西藏搞西藏獨立。他們對光誠無可奈何,就對家人騷擾迫害,試圖通過這個方式來給光誠施加壓力。”

美國之音記者打電話給東師古村所在的沂南縣公安局、雙堠鎮派出所,都無人接聽。記者聯繫上山東省公安廳督察部門,一位男士稱不了解具體情況:“如果民眾打電話報警我們肯定會出警的。如果是出現這種情況,當地公安機關應當會根據我們相關的工作要求肯定會出警。這樣吧,這個情況我再了解了解,跟當地的公安機關了解一下這個情況。這個情況我們這邊不大清楚。”

另外,據報導,目前在監獄中服刑的陳光誠的侄子,也就是陳光福的兒子陳克貴患急性闌尾炎,並已經化膿。但是,當局拒絕了他保外就醫的申請。陳克貴患上急症的消息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美國人權組織“現在就自由”已經發佈向聯合國反酷刑及非人道待遇部門的緊急求助信,並呼籲美國政府向中國政府施壓,讓陳克貴儘快就醫。另外,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也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緊急關注。

去年11月,陳克貴在缺乏正常司法程序下被判處3年零3個月監禁,罪名是“故意傷害”。人權活動人士說,在陳光誠逃脫軟禁後,當地政府官員和打手夜間闖入陳光福家,毆打其家人,陳克貴在危急下被迫自衛,用菜刀砍傷了鎮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