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4月天 笑傲債券商品美元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隨著金銅遁入熊市,投資人看好股市將受惠於空前的經濟刺激措施,全球股市4月翻漲,連續2個月表現擊敗債券、美元和商品等。

追蹤全球45個股市的MSCI明晟全球指數(MSCI AllCountry World Index)4月計漲2.9%,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則連6個月上揚。

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Global Broad Market Index,上月債券平均報酬率達1.1%,改寫去年7月以來最高。

美元指數4月下跌1.5%。而追蹤24種商品走勢S&P GSCI Total Return Index指數下跌4.7%,創去年5月以來最大跌幅。

隨著微軟(Microsoft )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等財報奏捷,帶動股市走高,全球股市市值攀升約8500億美元,日股東證指數則創下14年來最大月線漲幅。

在央行透過購債,維持刺激經濟措施下,債券上揚摜壓殖利率至歷史低點。投資人轉向風險資產,美元走跌,商品也在市場憂心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緩下挫低。

管理1100億美元資產的美國銀行財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首席股市策略師桑德芬(Terry Sandven)指出,「相對於其他資產類別,股票仍具吸引力,股價翻漲。」「利率近歷史低檔,商品價格持續震盪,投資轉向股市,追求報酬。」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日股4月漲幅居全球45個大型股市之冠。東證指數大漲13%,市場投資人看好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的寬鬆猛藥將終結日本長達15年的通貨緊縮,及日圓走貶將提振出口商獲利。

黑田已展開倍增每月購債金額計畫,期在2年內達到通膨率2%的目標。東證指數連續8個月走高,創2006年以來最長漲勢,今年漲幅達37%。

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創歷史新高,年來漲幅擴大至13%。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4月公布財報的公司中約有73%的財報超標。(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