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卡特擬再訪平壤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美國外交消息人士昨天透露,美國前總統卡特最近致函國務卿凱瑞,傳達希望問北韓(另譯 朝鮮)的想法,並表示為了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美國政府須與北韓政權對話。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根據先例,卡特提出有意平壤的前提可能是北韓已向他發出邀請函。

報導指出,在北韓第一次核子危機的1994年,卡特曾訪問北韓,成功地為當時的南韓總統金泳三和北韓領導人金日成會談穿針引線,但金日成於預定的兩韓峰會前半個月突然心臟病發猝逝,峰會化為泡影。

卡特也曾於2010年訪問過北韓,並偕同被北韓扣留的美國人葛梅斯(Aijalon Mahli Gomes)回國。

觀察家認為,卡特這次的訪問北韓計畫可能與被北韓扣留的韓裔美國人裴俊虎的釋放問題有關。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4月27日報導,北韓最高法院將以企圖推翻共產北韓政權等多項罪名,起訴美國公民裴俊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