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籲厄瓜多支持打擊人蛇集團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日專電)巴西外交部長帕特里奧塔(Antonio Patriota)昨天要求厄瓜多政府支持打擊偷運非法海地移民人蛇集團的活動。

儘管厄瓜多巴西沒有交界,卻被許多海地人利用為抵達巴西北部阿克里州(Acre)的途經地。

帕特理奧塔在厄瓜多出席會議表示,人蛇集團的活動無異於剝削人權行為,巴西與厄瓜多應更緊密合作,打擊走私非法移民問題。

專家指出,海地移民程序應與厄瓜多、玻利維亞和秘魯等國家高層協商,因為這些國家都成為試圖離開海地者利用的路徑。

4月底,巴西政府展開讓海地移民身分合法化的第2階段措施,每個月平均核發100份簽證,遏止他們從玻利維亞和秘魯非法入境巴西。

帕特里奧塔此行赴厄瓜多的目的包括出席「亞馬遜合作策略計畫」會議,討論如何加強雨林地區人民社會融入與抗貧對話,檢視環境、衛生、觀光、自然科技和地區發展等相關議題。

亞馬遜雨林國家在1978年簽訂「亞馬遜合作條約」,制定國家之間對保護環境和理性使用自然資源等議題應維持開放性對話。1998年通過備忘錄,設立「亞馬遜合作條約組織」(Otca),是唯一總部設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的國際組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