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文組織:大堡礁恐入世界瀕危遺產名單

【新唐人2013年5月5日訊】聯合國科教文組織(UNESCO)近日發出警告,如果澳洲有關政府不採取行動,改善水質,大堡礁可能會被該組織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單。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及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3日晚間公佈了對大堡礁的評估報告。報告批評澳洲聯邦政府及昆省政府在保護大堡礁這個吸引遊客的熱點上的努力不夠,並警告必須採取果斷行動,以避免大堡礁在6月份被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單。

教科文組織還對澳洲在保護大堡礁免於開發的計劃中「進展有限」表示擔憂。報告稱,政府正在評估43項發展計劃對大堡礁的潛在影響。報告中說:「上述問題對這個具有傑出普世價值的財產構成了潛在威脅。 」

昆省綠黨議員沃特斯(Larissa Waters)說,這是給政府敲的警鐘。「這是世界遺產機構對我們的警告,我們需要做的更好,不然,我們的大堡礁,我們最寶貴的旅遊地標,將會被列入世界遺產瀕危名單。」

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發言人雷克(Richard Leck)表示,各級政府沒有聽取在大堡礁附近開發所造成後果的警告。他說,「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已把澳洲擺到了罪犯席上。」

但昆省環境廳長鮑威爾(Andrew Powell)卻稱,政府正在全力以赴。「我相信,(昆省)政府和聯邦政府正一起在做需要做的一切,以確保無論是現在還是將來,我們都有大堡礁這個美好、自然的地標,一個奇妙的世界。」他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