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支隊成功訪問洪都拉斯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海軍102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當地時間2日抵達宏都拉斯科蒂斯港外海,雙方互贈19響禮砲,歡迎儀式場面隆重盛大。

駐宏國大使郭永樑夫婦、駐館團員眷及旅宏僑領,以及宏國副總統雷耶斯(Samuel Reyes)、副總統巴尼卡(Victor Barnica)、國會第二副議長賴拉(MarlonLara)、參謀總長歐索里奧(Ren e Osorio)中將、各軍種司令等人出席歡迎典禮,典禮期間宏國空軍更以兩架F-5戰機低空飛過會場致意,足見宏方對中華民國海軍支隊來訪的重視。

為增進宏國各界對支隊的了解,郭永樑在典禮結束後率領駐館團員眷陪同宏國政、軍界貴賓、僑領及媒體上艦參觀。敦睦支隊樂儀隊、鼓號樂隊及陸戰隊莒拳隊也在岸邊進行表演,獲得在場貴賓及民眾讚揚與熱烈掌聲。

郭永樑夫婦特別以午宴款待宏國政要及支隊主要幹部,以增進雙邊友好邦誼及軍誼。旅宏僑領也利用機會致贈「鵬程萬里、敦睦邦誼」紀念牌感謝支隊不遠千里來宏敦睦邦誼及宣慰僑胞。3艘軍艦並於當日下午同時開放給宏國軍官團、戰院、武官團和一般民眾參觀。

另外,宏方為了感謝支隊來訪,特別在2日下午雙邊會談結束後舉辦贈勳典禮,頒授支隊長李世強宏國一等軍功獎章、並授予賈德昭、王國強及林奇輝3位艦長宏國二等軍功獎章。

敦睦支隊結束在宏國的短暫訪問行程後,於3日上午8時與宏方舉辦聯合升旗典禮,隨後在宏方政、軍高層首長及僑界依依不捨的道別、感謝及祝福聲中離開宏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