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庫藏身大樓 警攻堅住戶驚

【新唐人2013年05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7日電)高市警方今天說,日前全副武裝在市區一棟大樓攻堅,查獲地下軍火庫,起出衝鋒槍等槍械7把、子彈239發,引起大樓住戶虛驚。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最近接獲情資指出,綽號「信仔」男子,藏匿高市苓雅區興中二路某大樓,販毒又擁有火力強大槍械,平日出入都以百萬名車代步。

警方追查發現,「信仔」是35歲的陳姓男子,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前科,對外接觸都在興中二路某大樓A樓層租屋處,另在同棟大樓B樓層租屋,藏匿槍械、防彈背心等軍火及毒品。

警方還發現,陳嫌槍、毒時常置於座車,車輛並刻意停放租住處附近的一處機械停車塔上,「狡兔三窟」逃避查緝。

警方經連日追查,掌握陳嫌動態及藏匿據點,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兵分2路前往攻堅,陳嫌當時躲在B樓層租屋處一度想作困獸之鬥,並將已上膛的衝鋒槍放在身邊,經警方機智心戰喊話,陳嫌才束手就擒。

警方全副武裝攻堅過程,驚動不少同棟大樓住戶,紛紛走避,唯恐發生警匪槍戰。

警方隨後在陳嫌兩間租屋處,分別起出制式克拉克手槍1枝、子彈31發、制式MP5衝鋒槍1枝、制式烏玆衝鋒槍1枝、制式克拉克手槍3枝、制式沙漠之鷹手槍1枝、制式9釐米子彈198發,制式達姆彈10發、防彈背心、腰帶等,共計查獲長短槍7枝、子彈239發。

警方同時查獲海洛因1包毛重5公克、安非他命毛重29公克。

警方指出,查扣的槍械不乏是全球熱門排行榜用槍,其中MP5及烏茲衝鋒槍是美、德及台灣維安特勤人員常用裝備,沙漠之鷹手槍則是以色列製武器,殺傷力大,命中率也高。

警方說,陳嫌供稱這些槍械是花新台幣100多萬元買來用以自衛防身,否認販賣槍械。

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送辦後,陳嫌經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