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出現首例類SARS病毒感染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8日專電)法國衛生部今天宣布,法國出現第一個急性呼吸道感染新病毒nCoV病例,這種新型病毒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屬同一科的病毒。

衛生部表示,這在法國是第一個、也是目前唯一確認的病例,是由一種新的冠狀病毒引起。

衛生部並指出,患者是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回到法國。

衛生部表示,這個由新的冠狀病毒nCoV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已呈報法國衛生管制研究所(Institut de Veille Sanitaire,InVS),由巴斯德研究所(Institut Pasteur)展開病毒學分析。患者目前在重症監護室住院,並且被隔離。

nCoV於2012年年中首次被發現,迄今只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約旦、英國和德國。全球已有18人在感染病毒後死亡,其中11人死在沙烏地阿拉伯。

目前為止,世界衛生組織(WHO)沒有足夠的資訊確認nCoV的傳播來源和模式,但呼籲要嚴肅面對這種嚴重的呼吸道感染疾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