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曬好處多 有助降血壓

【新唐人2013年05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8日專電)許多亞洲女性擔心曬黑,視日曬為畏途,但是根據愛丁堡大學的最新研究,日曬有助降血壓,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單靠服用維他命D,無法取得日曬的健康效果。

吸收維他命D向來是日曬的唯一好處,但現在有了新發現。愛丁堡大學皮膚科醫師對24名自願者進行調查,研究他們在接受有紫外線的光線與熱燈照射,及沒有紫外線的光線及熱燈照射做比對。

1小時後,有接觸紫外線的實驗組自願者的血壓大幅降低,對照組則沒有改變,兩組人員體內的維他命D量也沒有變化。

科學家認為,太陽光裡的紫外線是造成血壓降低的主因。

愛丁堡大學資深皮膚科講師魏勒(Richard Weller)指出,「我們認為日曬帶給心血管的好處,超過可能罹癌的風險」,研究結果也顯示,僅服用維他命D丸,並不能取代日曬。

接下來,研究人員將進一步了解,日曬時間長短不同對心血管疾病及皮膚癌的風險評估。

魏勒說,一旦日曬能降低各種疾病的死亡率,將重新修正民眾每天應日曬的建議量。

這項研究將於10日在愛丁堡舉行的大型國際會議上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