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覬覦「12萬元中獎簡訊」 殺死同窗

【新唐人2013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馨宇綜合報導)日前,大陸湖南炎陵縣十都鎮小江村,16歲的初三學生萬冬被同班同學殺死在自家卧室。原因卻僅是因為萬冬的手機收到一條「中獎12萬元」的詐騙簡訊。

中獎簡訊 惹來殺身之禍

據《華聲在線》報導,4月30日上午,與萬冬同在十都鎮中學上學的何欣打算約萬冬一起去鎮上趕集,當他趕到萬冬家時卻發現,萬冬只穿了一條短褲躺在地上,滿臉是血,一動不動,床上、牆上、地上也都是血。

醫生趕到現場時,已無力回天,萬冬早已身亡。一名見過遺體的親屬說,萬冬身上有多處刀傷。

警方透露,凶手小剛(化名)是萬冬同班同學,他偷偷配了萬冬家的鑰匙,案發當天凌晨5點入室殺人。案發時,只有萬冬一人在家,其父母遠在廣東打工。

班上同學介紹,兩人關係很好,「兩人基本都玩在一起,吃飯也不例外。」

但什麼原因讓小剛起了殺機?

萬冬家人說,這主要源於一條手機詐騙簡訊。萬冬的父親不久前收到兒子的電話,說自己的手機收到一條中獎12萬元的簡訊,對方要求提供一個銀行賬號。他警告兒子不要相信,以免上當受騙。

有同學證實,萬冬的確收到過這樣一條簡訊,並向身邊朋友「宣揚」了這件事。萬冬的QQ空間至今保留著一條信息:「哈哈哈中大獎了,人走運了,擋都擋不住。哈哈哈哈。」

警方說,小剛歸案后交代,他想將12萬元獎金據為己有,遂起殺心。他趁萬冬不注意,偷偷配了萬冬家的鑰匙。案發當天,他潛入萬冬家,將萬冬殺害。結果一無所獲。

同窗相殘頻發

今年4月,復旦投毒案餘波剛剛平息,又上演了這起同窗相殘凶案,且不僅此而已。

據南航金城學院官方微博消息,16日晚22時左右,該學院兩名同學因瑣事發生口角,其中一名同學在衝突中將另一名學生刺傷,被刺傷同學送醫院搶救無效身亡。

大陸媒體報導,去年4月,廣西一名未滿13歲的女童覃某,因忌妒朋友周某長得比她漂亮,竟持刀殺害朋友,女童殺害朋友后,還將朋友的頭顱、手臂砍斷,裝進塑膠袋,並清理現場血跡,手段殘忍。

有評論認為現在把孩子們都培養成了「一個精緻的利己主義者」,這些人「高智商、世俗、善於表演,懂的配合,更善於利用體制達到自己的目的。」

江澤民禍亂教育

《江澤民其人》一書指,教育是一個民族的百年大計。古今中外,歷朝歷代,人們都非常重視這個問題,任何一個政府都會認真對待。但在江澤民當政的十幾年時間里,中國的教育出現了觸目驚心的亂象和危機。

書中說,在江澤民時代教師素質急速敗壞著。教師開後門招收學生,偽造文憑,教授抄襲論文。校方利用女生討好上級領導。有的老師強姦未成把學生殺害了,有的甚至對非常年幼的小女孩下手。

時下的中國,這樣的教師、這樣的風氣,讓學生充滿迷惘,學不到做人的道理,學不到珍視生命,學不到關愛他人。

書中列舉,2004年2月,雲南大學發生特大惡性殺人案,一名叫馬加爵的學生,每天在宿舍里從容殺死一名自己的同學,共殺了四人後出逃,后在海南三亞被抓獲,此案引起轟動。對於殺人,馬加爵的心靈表述是:「我真的迷失方向了,覺得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了。」

書中認為,這種「有點想不開,恨他們就殺人」的極端行為是少數,但是他們的迷失心態卻很具代表性,反映出中國道德教育的失敗。學生的心靈是蒼白的,沒有起碼的道德修養,不知道生命的意義何在,沒有理想,更沒有內在的化解力,學生不知善心相待,動以恨仇相對。這樣的人,又怎麼可能撐起中國的明天,給中國的未來帶來希望呢?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