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那些撕裂的人生隕滅的生命

【新唐人2013年5月10日訊】32歲到44歲,是人生美好的年華。然而,對河北省安新縣端村鎮大河南村村民趙豔錦來說,這12年卻恍如一場噩夢。據媒體報導,因為一樁錯案,趙豔錦在看守所被足足關了10年。

10年冤獄完全改變了趙豔錦一家的命運。

由於遭受刑訊逼供,趙豔錦的一個耳朵聾了,美尼爾綜合證也讓她很痛苦。但迄今為止,沒人承認打過她,更沒人認定是辦案人打了她。

如果沒有這個錯案,趙豔錦也許早已成為一個成功的商人。入獄前,她和丈夫在自家門口做水果批發生意,不到10年,已經買了房子,還有幾十萬元的存款,日子過得紅紅火火。

被改變的還有丈夫李建軍。為了妻子的案子,這些年來李建軍到處上訪,因此被行政拘留3次,勞教兩次。承受的壓力有多大,只有他自己知道。一天淩晨,李建軍實在撐不住了,跑到街上大喊:「不是我老婆殺的人,不是我老婆殺的人……」一直喊了兩三個小時。

最讓趙豔錦難過的是孩子。她出事時,8歲的女兒在上小學,兩歲的兒子還沒斷奶。12年過去,初中輟學的女兒在外打工,兒子已經上初中。兩個孩子和她都不親,跟她在一起無話可說。

趙豔錦並不是孤例,與她有著類似遭遇甚至比她更慘的還有聶樹斌、佘祥林、呼格吉勒圖、杜培武、趙作海……他們或被冤殺,或倖免於難卻因多年的牢獄之災身心俱受重創。顯然,這一切是任何賠償、補償都無法彌補的。

因為長期的資訊封鎖,許多中國人至今尚不知曉,類似聶樹斌、佘祥林、呼格吉勒圖、杜培武、趙作海、趙豔錦等人這樣的刑事案件,只占1949年以後中國大量冤假錯案的一小部分,更多的冤假錯案則是政治性案件。毛時代的所謂「三反分子」、「右派」、「右傾機會主義分子」、「走資派」就不去說了,改革開放後,中共一方面平反了毛時代的許多冤假錯案,另一方面又在繼續製造新的冤假錯案,其中規模最大的莫過於從1999年7月延續至今的對法輪功的鎮壓。據不完全統計,自1999年以來,大陸至少有10多萬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勞教判刑,數千人被迫害致死。

河南杞縣農民趙則敏的遭遇便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據明慧網刊登的《屢遭中共迫害 河南杞縣趙則敏含冤離世》一文披露,趙則敏原本體弱多病,兩腿走不成路,骨瘦如柴。1998年修煉法輪功後,他身上的這些病症全都消失了,體重也由原來的百十斤上升到一百五十多斤,重病號成了壯勞力。可是1999年中共迫害法輪功後,趙則敏因不肯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多次被官方非法勞教,在監獄裡遭受了種種酷刑,好端端的一個身強力壯的中年男子,不到兩年就被折磨成了廢人,終於2012年11月24日含冤離世,身後留下九旬老母、妻子和未成家的一雙兒女。中國人常說,幼年喪父、中年喪偶、老年喪子,是人生最不幸的三大悲劇。在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中,類似趙則敏一家的人間慘劇在中國大陸到處發生著。往往是一個人被迫害死了,這個家接著便散了,甚至家裡其他人也因親人的離世抑鬱而終。

當然,別的國家也有冤假錯案,百分之百的杜絕冤假錯案可以說任何一個國家都做不到,但在共產黨統治下中國的冤假錯案竟多到了令人震驚的罕見程度卻是不爭的事實。而造成這一切的罪魁禍首不是別的,就是中共沿襲至今的專制制度,以及這種制度對法律的肆無忌憚的踐踏。

那一段段被冤假錯案撕裂的人生,那一個個因它們而隕滅的生命,就是一聲聲對中共暴政的泣血控訴!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