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下修通膨預測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澳洲中央銀行澳洲儲備銀行(RBA)降低通貨膨脹展望,並且維持對今年「低於趨勢」的成長預測,這是反映澳元升值、資源投資到達頂峰和預算緊縮。

澳洲央行今天公布的季貨幣政策聲明中說:「對未來數月非礦業企業投資的展望仍相當疲軟。資源投資接近頂點、澳元匯率升值和即將進行的財政整頓措施,都可能對明年或以後的成長產生影響。」

澳洲央行說,到今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將上漲2%,相較之下,3個月前的預測是3%。澳洲央行預測2013年的經濟成長率約為2.5%。

本週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和理事會調降隔夜現金利率目標達到有史以來低點2.75%,因為通膨展望良好給予他提振包括營建業在內產業發展,以重新平衡資產投資以外產業成長的空間。澳洲央行說,有跡象顯示,這項改變將會發生,但警告低利率可能會引發房地產價格上漲。

澳洲央行說:「一項主要的風險是目前的住宅價格上漲速度將較我們設想的要快。」聲明提到,住宅價格已較2012年低點上漲約4%。它說:「對財富和信心相關的提振措施可能及時產生較預期強勁的消費成長。如果這種消費成長伴隨著家戶財務槓桿作用的增加,將引起對金融穩定遠景的憂慮。」(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