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襲漁船 11日清晨返小琉球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廣大興28號」漁船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遇襲,海巡署今天表示,已加派2艘艦艇前往戒護,預估明天清晨抵達小琉球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在台菲重疊經濟海域遇襲,造成台籍船員洪石成身亡。海巡署表示,海洋巡防總局在當天下午1時13分,接獲「118」報案電話。

海巡署獲報後立即成立一級開設,並調派台南艦前往現場救援。2000噸級的台南艦當時在鵝鑾鼻東南方約62浬執勤,收到任務指令後,全速前往案發地。

海巡署說,台南艦在9日晚間6時抵達,並由附近海域漁船協助拖帶「廣大興28號」,台南艦全程戒護,預估明天(11日)清晨4時多返抵屏東小琉球海域。

海洋總局調查發現,「廣大興28號」4日凌晨3時42分報關出港,9日上午9時45分,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66浬處海域,遭一艘上灰下黑、長約80呎菲籍公務船開槍射擊。

海巡署表示,「廣大興28號」遇襲,船體有30多個彈孔,造成油管漏油,漁船設備GPS損壞。由於漁船損壞情形嚴重,海象欠佳,昨晚9時緊急再調派高雄海巡隊10032與另一艘艦艇,出勤前往與台南艦會合。

至於後續護漁作為,海巡署強調,為維護漁船在南方經濟海域作業安全,目前每天增派2艘大型巡防艦船在海域執法巡護,是否增派艦艇會做整體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