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報告 聚焦法輪功境遇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美國聯邦機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近日發表年度報告,指出去年中國宗教自由狀況“顯著倒退”,其中法輪功是受迫害最嚴重的團體。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副總裁高寶玲(Louisa Greve)也表示,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問題應受到高度關注。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Swett:“在中國,宗教自由狀況在繼續惡化。”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公布的2013年度報告,將中國和緬甸、埃及和伊朗等八個國家,列為全球危害宗教自由最嚴重的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Swett:“極為恐怖的迫害,可能受害最嚴重的就是法輪功。他們受到迫害與酷刑,以及史無前例的攻擊。”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副總裁高寶玲也談到,中共對法輪功的系統迫害已經14年了,並還在持續。她希望未來的宗教自由報告中,對於活摘器官問題,能給予高度關注。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副總裁高寶玲:“強摘器官並不只限於對死刑犯,這些多年來已有記錄了,而且針對法輪功,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這種對生命漠視的行為。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的非人迫害達到的程度,他們被挑出來,在還活著的情況下被強摘器官。”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也向白宮和國務院提出建言,宗教自由必須在美中戰略對話中被提升到一個更重要位置。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Katrina Swett:“對中國,我們面臨一個問題,就是許多人說,中國太大了,我們只能閉嘴,盡量討好它,把這些事情擱到一邊。但我深信,如果美國把自己的強項(價值觀)擱到一邊,反而會犯下一個巨大的戰略錯誤。”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