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穆斯林以科學決定齋戒月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巴黎10日路透電)法國穆斯林領袖改變近1400年來的伊斯蘭傳統,改以現代天文學決定齋戒月(Ramadan)何時開始,及其他伊斯蘭節日的日期。

法國穆斯林協會(French Muslim Council)昨天表決通過,採用天文學計算結果,來決定齋戒月起始日,而非傳統的肉眼觀測。肉眼觀測可能會因天氣而推遲一、兩天。

法國穆斯林協會會長穆薩維(Mohammad Moussaoui)說,舊方法對法國穆斯林在安排上班、上學和節日上麻煩不少。法國有500萬穆斯林,是歐洲擁有最多穆斯林少數民族的國家。

他說,現在事情簡單多了。他宣布,今年齋戒月將從7月9日開始。

土耳其從數十年前就採用科學計算法來決定齋戒月起始日。德國和波士尼亞的穆斯林也照用。

歐洲其他國家的穆斯林常依各自母國的規定或沙烏地阿拉伯的規定,這會造成即使同一國內,來自不同地方的穆斯林可能照不同規定行事。

伊斯蘭教用陰曆,每年比陽曆少了10或11天,所以每年齋戒月開始日在陽曆的日期會往前移動約一週半。(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