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終將逝去 不曾遠離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新聞週刊(370)對於青春,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記憶。演員趙薇執導的一部電影,將人們記憶中的那些故事搬上了大熒幕。

4月26日一天,中國內地以超過4500萬人民幣的成績打破國產2D影片首日票房記錄。4月29日,上映四天票房達2.1億人民幣,5月1日,上映六天票房已經突破3億。是怎樣的故事,能讓人笑著哭著看完?

導演趙薇,本身就是青春中的一個標誌符號。

沒有人會忘記學生時代。不管當時怎樣痛恨早起上課、不愛食堂的大鍋飯、覺得宿管大叔太煩,真正到了一切只能變成回憶,曾經討厭的校園只稱呼你為畢業生的時候,才發現曾經的點點滴滴早已成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無法忘記。可無論是好是壞,一切就此定格,這,就是青春。”

你會不會想過,有一天突然驚醒,發現自己在高一的課堂上睡著了。現在經歷的所有其實只是一場夢。陽光照的你的臉皺成一團,你告訴同桌你做了一個好長的夢,同桌笑你白痴,讓你好好聽課。你發現,現世安穩,歲月靜好,一切都充滿著希望……

還記得背起行李踏上行程那天嗎,青春從那一刻,便無法回頭。

如同聽音樂,喜歡一部影片不只是因為影片製作精良,更多的是從故事中看到了自己。

曾經,時間很多,未來很遠,我們唱著最初的夢想,可是從未想過會真正等到抉擇的那一刻。也許,許多事錯過就錯過了,多年後再回首,早已沒了當時的心境。

青春是一筆永遠的財富,即便事過境遷,記憶卻不曾老去。

不是悲劇,也不是喜劇,是時刻在上演的,每個人的故事。

新唐人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