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卡多收$1 大都會運輸署發橫財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大都會運輸署從今年3月開始,新買一張地鐵卡要多收1美元,鼓勵人們用舊卡充值,不要總換新卡。但是這份額外的收入大大超出了他們的預期。

實行漲價已經有一段時間,每買一張新的地鐵卡都要支付1美元,那麼紐約的民眾是怎麼想的呢,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學生楊女士:“他這樣子的話應該是提供了那邊可以回收的一個方向吧,因為每個人就用完就扔掉挺浪費的,所以他會覺得說,你花一塊錢,這一塊錢的地鐵可就可以讓別人為了省這一塊錢更加環保吧。”

紐約居民蒂娜:“我認為運輸署不應該收費,乘客有時無法把卡插入機器,又不想通過售票員購買月卡,只能花1元在機器購買新卡。”

學生米蘭:“我認為無所謂,反正要花錢購買車卡,任何東西都要花錢的,多花1美元就是了,無所謂。”

大都會運輸署每年製作1億6千萬張地鐵卡,耗資950萬美元,平均每張卡成本不到6美分。他們希望通過減少製作新卡的成本,結合新卡銷售的增加收費,籌集2千萬美元,目前他們還沒有公布具體賺了多少錢。因為經濟狀況好過預期,州長庫莫特別從稅收中增加4千萬撥款給大都會運輸署。公眾自然希望他們能對穩定的服務有所幫助。

新唐人記者李若水、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