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擅取通聯 美聯社抗議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聞通訊社「美聯社」(AP)今天說,美國司法部2012年曾秘密擷取美聯社記者的電話通聯,時間持續兩個月,此舉「是前所未見的侵犯」,「嚴重干預美聯社收集及報導新聞的憲法權」。

美聯社今天在官網張貼寫給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的信函說,美聯社10日才得知司法部2012年間曾擅自取得美聯社辦公室與記者20多條電話線的通聯紀錄。

「如此大規模收集美聯社與其記者的電話通聯,不可能有合理化的藉口。」

美聯社在新聞中說,2012年5月美聯社曾有篇關於破獲恐怖陰謀的報導,司法部可能是為針對其中披露的外洩情報進行犯罪調查,才截聽記者的通聯。

美聯社並說:「那篇報導披露,中情局(CIA)2012年春天在葉門執行任務,阻止蓋達(al-Qaeda)密謀在一架飛往美國的班機上引爆炸彈的細節。」(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