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智慧建築願與思科合作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美國舊金山14日電)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今天率團參訪美國網路科技大廠思科公司( Cisco),趙藤雄告訴思科,遠雄正從事住宅、商辦、大巨蛋工程,有機會與思科合作共創智慧建築

趙藤雄今天率參訪團參訪思科公司,聽取思科城市創新項目網路解決方案總監傅高騰(Gorden Feller)的簡報。

傅高騰指出,要為都市發展創建新的方案,首先要從智慧建築開始,也就是在智慧型建築內,一切的管理、節能和人的需求,都可以從網路平台的物聯網著手,即人、物、機器之間都能順利的對話。

傅高騰舉例,當員工駕車進入公司附近的停車場時,各個停車場已經透過車輛的車載資訊系統,傳送資料給駕駛人,某個停車場車位最多、最便宜,駕駛人可以立即前往,不必浪費時間尋找停車位。

又如商辦大樓內的照明、空調、通訊、電梯,可以經由偵測感應室內究竟有無人員活動,若無人活動時,相關電力立即關閉發揮省能效果,這些都是要經過人、物與機器之間的對話,才能達到智慧型建築的效果。

趙藤雄對思科藉由網路平台整合應用各種科技,包括安全監控、情境管理、遠距教學、遠距醫療與照護,並提供雲端服務技術等相當感興趣,並希望思科能就住宅、商辦、巨蛋等各種建築提供智慧型管理解決方案,遠雄將謹慎研究。

趙藤雄說,遠雄從民國94年起到101年,針對所興建的二代宅提供無線寬頻世界、遠端控制、住宅環境感知、家庭能源管理等共16部曲,未來遠雄的建案將提供更深化、功能更好用的二代宅產品,這些功能無非是要讓居住者更安全、更節能、趕上未來科技,房屋更有價值,必須要和有整合應用科技的企業共同合作,才能永續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