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保釣委獲贈李小龍好萊塢合約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4日電)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今天獲美國僑領陳燦培捐贈武打巨星李小龍好萊塢演出合約,年內將適時拍賣,所獲款項主要用作保釣之用。

香港保釣委今天舉行合約捐贈儀式,捐贈者、美國南加世界廣東同鄉會會長陳燦培親臨香港出席,他估計合約價值超過港幣100萬元。

陳燦培說,這是李小龍於1965年參與演出青蜂俠前,與好萊塢簽定的合約;合約一式三份,一份由李小龍持有,一份由經理人持人,一份由好萊塢持有。

陳燦培是於2008年在美國購買得來的,當時美國發生金融風暴,出售者表示急於用錢,但對方不知道合約的來源。

其後,陳燦培曾向李小龍的女兒出示合約並求證,對方證實是真的,並且在鑑證書上簽字。

陳燦培在記者會上說,李小龍傳播中國功夫,所演的電影令中國人不再是「東亞病夫」,「相信李小龍在生也會高興看到我損贈,因為有很好原因(保釣)」。

根據合約,當時李小龍演出青蜂俠的酬金是40萬美元。

香港保釣委首先將會把合約放在網站上,並同時找尋拍賣公司協助拍賣,但如果在公開拍賣前有人出高價收購,保釣委不會拒絕。

保釣委表示,如果售價是港幣100萬元,80萬元將會用作維修保釣船「啟豐2號」,其餘20萬元送給日本侵華時被逼做慰安婦的大陸婦女,估計現存十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