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理與普京商討敘利亞危機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星期二(5月14日)在黑海渡假勝地索契(Sochi)的住所,歡迎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到訪,雙方就敘利亞危機進行會談。

以色列官員在會前表示,兩國領導人之間的會談,將集中在敘利亞危機。

普京說:「當然,我會與你討論該地區的情勢,包括敘利亞的情勢。」

以色列的關注是,俄羅斯計劃向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出售先進防空系統,這樣在導致超過2年造成數萬人喪生的敘利亞衝突,因為俄羅斯的干預更加複雜。

內塔尼亞胡在會中表示:「這一地區對我們當然是非常重要,我們住在這裡,而且我們知道對你們也很重要,所以我們可以一起考慮如何穩定它,使它更安全。」

俄羅斯上週五(5月10日)表示,根據現有合約,可能會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給阿薩德當局。

內塔尼亞胡星期二(5月14日)當天晚間就會返回以色列,參加重要的猶太節日。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