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工程飄異味 11學生送醫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5日電)台南市西港區港東國小11名學生今天上午疑似吸入從施工工地飄散的揮發性氣體,身體不適送醫,經觀察後幸無大礙。

港東國小學務主任蔡鴻琦表示,校內的廚房因建物老舊,從3月起委請包商進行建物補強施工,預計在5月底完工。上午包商在進行屋頂防水工程時,舖設的樹脂揮發出異味,被風勢吹至一旁的籃球場;當時五年級36名學生在籃球場上體育課,陸續有人向老師反映身體不適。

蔡鴻琦表示,前後共有11名學生因喉嚨不舒服、頭暈等症狀,分別被送往佳里奇美醫院、麻豆新樓醫院觀察。經醫師診斷後都沒有大礙,症狀較嚴重者經由面罩給氧,其餘大多數在醫院休息,預計下午就可出院,返家休養。

他說,應是工程防水材料中飄散出的「乙酸乙酯」成分,初步了解沒有毒性,只是味道較刺鼻,造成學生身體不適。事發後已請包商先行停止施工,往後將利用假日等非上課時間施作。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在接獲通報後,派員前往港東國小了解情況。教育局體健科長吳國(王民)表示,學校在第一時間的處理得宜,沒有讓傷害擴大,將請學校持續關注工程施工上的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