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稱80後精神早衰 被諷混淆視聽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大陸官媒說,當今大陸的80後暮氣沉沉,精神「早衰」。文章被國內多家網站轉載。對於這一說法,大陸的80後怎麼看呢?一起去看看。

對於官媒的這一報導,有80後認為,現在的80後分兩部分。一部分頹廢了。另一部分很有思想。但都對政府和體制不滿意。他認為官方的報導不可信。

鄭州網友侯帥:「也有很多80後、90後的年輕人也是很有創造性的。他這篇報導純屬是混淆視聽。然後就是80後、90後對現在這個社會很不滿。對現在體制很不滿。這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說,受這種環境的影響之後,他們頹廢了或者怎麼了,這是一部分80後、90後,還有一部分是覺醒的。」

文章認為,當今的80後少了年輕人的朝氣,也遭遇著精神上的迷茫和認同感的缺失。不過,在高房價、就業難、通貨膨脹的多重壓力下,當年幼的孩子因為霧霾得了呼吸道疾病,當兩個人面對四個老人的養老壓力時,很難想像這些80後還有提升自己的精力和能力。

廣州私企職工劉先生:「很多方面的壓力。教育也不怎麼樣?教育出來的那個人哪,那個心理承受力啊、各方面可能都不怎樣吧?然後出來工作,一工作的話,就遇到住房啊,高物價呀,然後他們就沒有辦法提高自己啦,就變得暮氣沉沉的啦。」

另據《中國經濟網》報導,現在的80後至少需要儲蓄223萬才夠自己的基本養老。這還不包括自己的後代,和父母的生活保障開銷。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