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國右翼黨將訴請撤銷選舉結果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索菲亞16日路透電)中間偏右的保加利亞公民歐洲發展黨(GERB)黨魁波瑞索夫今天因為一項「違規」,要求取消12日選舉結果。他的政黨在這次選舉贏得最多的國會席次。

GERB在國會總數240個席位中贏得97席,這個政黨指檢方在選前1天禁止競選活動時,損害了他們的支持度。當時檢方宣布,在GERB一名市議員擁有的印刷店內發現非法選票。

保加利亞民眾2月發動街頭活動,抗議這個歐洲聯盟最貧窮國家的生活水準低落後,GERB政府辭職下台。GERB選後組成政府的機會很小,因為其他政團拒絕與他們合作。

波瑞索夫(Boiko Borisov)說:「GERB將在今天或明天向憲法法庭提出申訴,爭取撤銷選舉結果,理由是選前1天發生重大違法情事。」他期望重新選舉。

他又說,如果憲法法庭在新任國會開議前無法裁決,GERB將試圖組成一個少數政府,即使很清楚無法經國會表決通過。保國總統希望新國會在5月底前開議。(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