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來台 迷上宗教風景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來自瓜地馬拉的艾樂龍,3年前隻身來台求學。信仰天主教的他,愛上台灣的宗教風景,對於台灣人追求心靈平靜、和諧,深受感召。

目前就讀台灣大學化學所的艾樂龍(Eduardo Garrido),以1張「神和信仰」照片,獲得「FabulousTaiwan」攝影比賽第1名。

他取景自佛光山大雄寶殿,偌大的廳堂中,1位女信眾長跪在地,手持經文默默對著眼前的佛像複誦;陽光透過頂端的氣窗灑入,形成數條光束,營造出神秘而莊嚴的氛圍。

本身信仰天主教的艾樂龍說,在台灣,宗教信仰是完全自由的,既不鼓勵也不強迫,人們信仰宗教,為的是追求心靈的平靜與和諧,這樣的景象讓人動容。

艾樂龍認為,佛教和西方宗教最大的差異,在於認為人世的痛苦來自於太多的慾望,因此要離苦得樂,必須先克制慾望。照片中的女信眾,透過讀經反思生命,而頭上那道陽光,便象徵著「強烈信念的神聖回應」。

獲得「Fabulous Taiwan」第2名的巴拉圭籍學生羅維(Ever Arturo Lopez ),行跡遍及苗栗、南投、台中、綠島、馬祖、金門。他認為,待在都市裡不會懂什麼是「真的台灣人」。就讀台灣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他,刻意找一個和家鄉文化完全不同的地方求學,並挑戰難度相當高的華語文,滿足自己追求新鮮的樂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