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中國通】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5月18日訊】5月17日【中國通】完整版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中国通,首先请看新闻提要。

提要
「詐彈」 威脅 逼停16架次航班
香港輕軌列車出軌 至少77傷
菲稱台漁船衝撞 台政府反控冷血謀殺
【老外看中國】老外囧刺青 錯字、菜單全上身

三天兩輪“詐彈” 威脅 逼停16架次航班

5月17號下午5點多,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和廣州白雲機場,先後接到匿名電話說,飛往上海的航班上有危險物品,但是沒有指明具體航班。

受此影響,當天從這兩座機場飛往上海的11架航班,被迫採取備降、返航、推遲起飛、重新安檢等措施。

這11架航班分別屬於深圳航空、吉祥航空、東方航空等5家航空公司。

不過經檢查發現,這波“詐彈”威脅,又是虛驚一場。

中國大陸在過去三天,連續兩次遭遇大規模的炸彈威脅。就在三天前,5月15號上午,三家航空公司,共5架飛往深圳的航班,在半個小時內先後收到炸彈威脅,造成兩架航班返航,一架航班備降,另外兩架推遲起飛。

據乘客反映,事發時,部分航班的機組人員,沒有向乘客如實說明返航或者備降的原因,飛機降落後,一些乘客在驚慌中跌倒,或在人群的推搡中跌倒受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5月15號發出炸彈威脅的嫌犯,目前已被抓獲,是內蒙通市26歲王姓男子。他稱自己仇視社會,意圖報復。而5月17號的嫌疑人,據稱已被初步鎖定,但官方還未公布詳細信息。

據民航專家介紹,這種多家航空公司、多個航班,在同一天集中時段遭遇電話恐怖威脅,在國內尚屬首次,在世界民航史上也不多見。

最近,大陸空中交通狀況頻發。除了3天內共16架次航班,被炸彈威脅逼停以外,另外5月14號山東還有一架直升機被劫持,5月16號瀋陽一架小型氣象飛機墜毀。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香港輕軌列車出軌 至少77傷

5月17號(星期五)下午4點多,一輛香港輕軌列車轉彎時出軌,造成至少77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

根據香港媒體消息,一列由兩節車廂組成的761P路輕軌列車,行駛在新界天水圍橋洪路和青山公路交界的轉彎處,意外出軌。

這列車從天水圍開往元朗,出事時,第二節車廂把第一節車廂推起,兩節車廂隨即一起出軌。之後,有乘客試著自己打開窗戶逃生,附近居民也幫忙報警,參與營救。

受傷乘客:「那個彎非常急,火車幾乎滑倒在一側。」

另一名受到驚嚇的女乘客描述,當時車上人很多,事發後人們擠在了一起。

受到驚嚇的女乘客:「驚叫啦,吼叫啦,受傷出血啦,包括我弟弟。」

這次事故,截至發稿,已經確認有77人受傷,其中3名重傷員被送到醫院搶救。事件導致輕鐵坑尾村和元朗站間服務暫停,另有5條線路受到影響。有乘客說,事發時車速非常快,附近居民則說,事發後,輕鐵司機神情驚慌。

當局表示,仍在調查事故原因。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護關鍵技術 美國會關注中共間諜

中國一直被列為竊取美國情報最為活躍的國家之一。不久前,美國五角大樓公布報告,直指中共官方從事網絡間諜活動,企圖獲得美國外交政策以及軍事情報。頻頻曝光的華裔間諜案,也讓美國對中共日漸警惕。16日,美國國會就如何保護美國的關鍵技術、防止間諜活動舉辦聽證會。

美國會科技委員會議員Paul Broun:「美國納稅人的錢正在資助中共軍隊的現代化嗎﹖」

最近,美國五角大樓提交國會的中共軍力報告,指出中共有一個龐大的公司和研究機構網絡,可以民用的名義,讓中共軍方獲得敏感的軍民兩用技術。

美反情報與軍事戰略專家武爾茲:「我所熟悉的所有的中共情報收集部門,都有一個掩護性的機構名稱。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包括一些聯邦調查局的新手。」

反情報專家武爾茲指出,要有效防止中共間諜,就要了解中國的社會環境,不能以美國的情形來推斷中共一黨專制下的社會。

美反情報與軍事戰略專家武爾茲:「你面對一黨專制政權下的一些公民。中共控制著國家、軍隊、情報,以及司法系統。他們都是中共共黨員。那些來美學習的、或申請簽證的公民,都是受中共控制的潛在人質。」

武爾茲說,中國這是一個沒有法制的國家。申請出國簽證的人常常被中共國安約談,並被各種手段相威脅,迫使他們為當局收集情報。

與會專家還談到,從1949至今,美國發現的所有中共間諜案中,95%都發生在過去13年當中,其對像主要是美國私營企業。專家也鄭重提醒那些計劃在中國投資的商人。

反情報與安全中心總裁David Major:「不管你有甚麼,(在中國)不用多久就會被複製,你就破產了。」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菲稱臺漁船衝撞 臺政府反控冷血謀殺

臺菲對立持續升溫,馬總統今天(17日)接見外賓時,強調菲律賓是冷血謀殺,不過菲律賓卻指控,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惡意衝撞菲律賓公務船,台灣外交部對此特別在今天下午五點,召開國際記者會,提出證據澄清。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如果公務船用自動武器掃射,沒有武裝而且也沒有挑釁的漁船的時候,那個已經不是執行公務了,那個是冷血的謀殺。」

台灣政府持續控訴菲律賓,冷血射殺台灣漁民,不過,菲律賓公布調查結果,反控台灣漁船躲避查緝,甚至衝撞菲律賓公務船,對此,外交部趕緊召開記者會,反駁菲律賓指控。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船身發現超過五十個彈孔,船員洪石成,中華民國的公民,65歲,遭到射殺。」

外交部極為罕見的以英語召開國際記者會,還在背板上用英文寫明「冷血謀殺」,同時公布調查證據,指出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船身沒有衝撞痕跡,卻佈滿彈孔,船員洪石城被子彈貫穿身體,脊椎骨爆裂,傷勢嚴重死亡。

外交部長林永樂:「菲律賓政府應該為洪石成的死亡負責,我們希望菲律賓政府認識到這一點,它必須要做出正面、而且具體的行動,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利害關係人。」

而目前在馬尼拉的台灣調查團,傳出被菲律賓拒絕,團員在當地空等,但外交部長態度正面。

外交部長林永樂:「根據我的了解,我們菲律賓代表處,已經獲得菲方部分的回應,本案我方所提出來的刑事司法互助的要求,他們已經在處理當中,在近日之內就可以執行。」

國際社會矚目臺菲局勢,馬政府將宣傳目標,轉向國外媒體,至於效應如何,還得看國際輿論怎麼詮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臺菲爭端背後 外交休兵與失準的談判

臺菲漁事糾紛,現在看起來,似乎是越來越複雜。儘管台灣漁民遭到射殺,讓許多台灣民眾憤慨,不過,台灣政府的處理也不盡然被所有台灣民眾所接受。台灣政府現在看起來談判籌碼盡失的狀態,是不是長期外交休兵的結果?而操弄民族情緒,把怒氣轉嫁到菲勞,未來又要如何維持友善台灣的國際形象?繼續是我們的深入報導。

拿出可能是殺人釀禍的兇槍,菲律賓政府態度轉強硬,從調查局到總統府,紛紛召開記者會,海岸防衛隊也公布自家的調查報告,說整件事情是因台灣漁船越界拒捕而起,並拒絕臺菲聯合調查。

台灣談判籌碼盡失?長期外交休兵結果?

台灣調查小組赴菲調查吃了閉門羹,台灣網友也發現,國際各大報紙,直接引用菲律賓英文新聞說法,讓台灣在國際輿論上暫趨下風。台灣外交部,下午才想到緊急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媒體挽回顏面,失措的外交談判技巧,難道來自於台灣政府的長期外交休兵政策?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外交部在這件事情上面的處理,的確是有點亂了方寸,之前我所說的,向水母一樣隨波逐流,沒有重心、沒有重點、沒有目標,沒有重要的策略。目前如果說還要再跟菲律賓來一次的話,可能我們的籌碼已經喪失了。」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外交休兵換來了,我們以前是直接在兩岸論,一中兩岸論交流,可是放在國際事務上,會並給我們最難堪的一記重拳就是,她把一中搬上檯面來談,所以、我想這個是在現在危機處理裡面,馬政府不得不防,那我們要再次提醒,每一次的國際的慣例都是在,每一個事件裡面去作纍積的,千萬不要在這一件事情上面我們大意失荊州。」

菲勞該承擔責任?媒體操作台灣民眾憤怒情緒?

網友爆料,在臺菲勞等一小時買不到便當,被菲律賓媒體拿來大作文章,台灣向來自詡「友善」的國際形象,在臺菲漁事糾紛一發生後,反菲情緒高漲,甚至在媒體輿論炒作下,被放大成情緒失控的暴民,釀成在臺菲勞被迫承擔民眾情緒出口。

國民黨立委吳育仁:「我們政府應該要對在台灣對我們友好的菲律賓人民來給他們一些鼓勵阿打氣。也應該要釋出一些善意,這樣在展現出具有一個文明文化的一個國家。」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如果說政府好好來處理的話應該是平心靜氣下來,看一看我們到底手頭上還有哪一些籌碼,否則被電視的名嘴這樣子帶著走的話,可能不是一個很好的現象,這個會讓我們台灣更不能達到我們想要看到的這些後果。」

嫻熟外交事務的吳釗燮,呼籲政府冷靜對待,數數手上籌碼,研擬國家的總體戰略戰略,不要讓關乎國家的大方向,也隨著民氣,搖擺不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保自由就要保住新唐人 臺正義聲援ST2續約

新唐人亞太臺向中華電信租用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續約案,目前已經得到兩千多人的網上連署支持,多數網友也把新唐人能否成功續約,看做是台灣新聞自由度的指標,而台灣的學者與立委,更是明確指出,要保住台灣民主自由,就要保住新唐人。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電視臺(續約)這個部分政府應該要出面吧。」

前台教會會長、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在這一點上我想台灣也應該支持這樣的言論。」

長期關注全球華人自由民主的台灣政治以及歷史學者,都看見了新唐人在這個關鍵年代,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前台教會會長、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鼓吹自由民主的想法,進入中國,讓中國民眾可以了解。這樣的宗旨,應該對中國的民主化,或(認清)中國目前共產黨的高壓統治是有相當作用的。」

不只台灣學者,出身民主運動,在野的民進黨女性立委管碧玲,也挺身呼籲,台灣政府要保住自由人權,那麼就要保住新唐人。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她能夠站在一個著眼於自由人權的宣揚,跟保障的一個立場,然後希望對中國大陸地區內部的人權,提供一個透明化,跟提供一個人權保障的發聲管道,就這一點而言,值得我們尊重。」

從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到美國資深眾議員達納‧羅拉巴克,海內外持續關注新唐人衛星續約事件,希望中華民國政府儘速協助中華電信與新唐人亞太臺完成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續約。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台灣的政府應該要給予支持,尤其是華人,尤其是中國大陸地區,要看得到新唐人,非常需要能夠上衛星,所以就這一點,我們希望台灣的政府,能夠本於支持,而不是本於屈服跟打壓的態度來處理這個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中國南方大雨 死亡人數激增

5月17號(星期五),肆虐中國南部十多個省市的暴雨,夾雜著冰雹、大風,繼續襲擊這些地區。

海南、廣東、廣西、貴州、雲南、四川、湖南、江西、福建、山東、西藏等多個受災的省市,共有至少55人死亡。災區良田、家園被淹,一些中小學校被迫臨時關閉。

拒做班幹部 中國虎媽放棄「三道槓」

多年來,中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學校當上模擬黨組織體系的班幹部,出人頭地,然而這種情況似乎已經發生變化。日前有外媒指出,現在的中國家長們更重視成績,不要求孩子當幹部。

英媒《泰晤士報》報導指出,中國家長們現在重視的是自己孩子的考試成績,再也不是在學校中扮演黨的幹部。有許多學生甚至會向老師遞上辭職信,要求退出班幹部的行列。

除了考慮成績因素,中國家長們也希望孩子能保持純真。

四川學生家長袁先生:「幹部整個體制讓小孩子的心理髮生很多、很不好的變化,比如鉤心鬥角之類的,學會所謂權謀之計吧,污染孩子的天真浪漫的心靈。」

重慶穆老師:「本來做學生幹部應該是鍛鍊組織、領導或管理能力,但現實不是這樣子,它成為一個大染缸,把一個人的,包括人格、心智、品德、修養弄壞了,都骯髒了,我知道有不少家長不願意孩子當學生幹部。」

「虎媽」、「狼爸」似乎不只存在於城市有錢人的階層,報導說,就算貧窮家庭也願意花費5000人民幣讓孩子補習,認為只有教育才能讓孩子安度不確定的未來。

雖然不少中國父母不再像前些年那樣,強烈希望孩子當班幹部,不過,「三道槓」在一些小學仍然競爭激烈。那是因為,班幹部是和「老師照顧」、「小升初推優加分」這些相當功利的目的聯繫在一起的。

新唐人記者田淨、廣德採訪報導

【中國搜奇】「手撕汪丁丁」橫空出世

「手撕汪丁丁」橫空出世

繼眾多大陸抗日劇「手撕日本鬼子」後,手撕奇葩系列事件之「手撕汪丁丁」橫空出世。汪丁丁,一名中國經濟學家,他的文章作為一位美國經濟學家中文版圖書的序言,被當局殘酷的撕去。

諾貝爾經濟學得主詹姆斯•布坎南(James McGill Buchanan)1975年的著作《自由的界限》,去年底由浙大出版社發行,序言選用了北大教授汪丁丁兩年前的文章《探尋轉型期中國社會的政治哲學》。

不過今年初,出版社突然回收所有沒有賣出的書籍,等書再度上架時,讀者發現,這些書的序言等包含敏感詞的部分,都被撕掉了。於是有了「手撕雞、手撕包菜、手撕日本鬼子、手撕汪丁丁」的奇葩系列。

書被撕,讀者有的把被撕書籍的照片曝光上網,有的廣泛傳播汪丁丁的這篇文章,還有的向圖書銷售商索賠,當然更多的是對中共審查制度的責罵和鞭撻。

「官本位」盛行 幼兒家長慌報虛職

「我爸是總裁」、「我媽副經理」,中國大陸的「官本位」盛行,連幼兒園升小學都不能倖免,於是平頭老百姓為了讓子女在學校抬得起頭,紛紛給自己安上一個頭銜。

事件起於廣州,小學新生入學,要求家長必須填寫自己的職位。想到社會上處處拼爹,家長們心一狠,給自己安了個頭銜。

H7N9有威力 食堂天天雞大餐

炸雞、燉雞、燒雞、烤雞……廣東一些企業員工抱怨,近些日子,食堂餐廳天天除了雞還是雞,沒有其他肉類供應,原因是現在雞肉的價格超便宜。

與此同時,很多廣州市民抱怨,受H7N9影響,市場的雞蛋、鴨蛋供應量急劇減少,想買都很難。

運蛋車失火 兩噸雞蛋被烤熟

買不到雞蛋的人,看到這個消息該流淚了。山東一輛運雞蛋的大卡車,在高速路上突然失火,等到大火撲滅,滿車1800多公斤的雞蛋,基本上都被烤熟了。

司機無奈的說:「可以吃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老外看中國】老外囧刺青 錯字、菜單全上身

不少西方人對中華文化很好奇,尤其中文字對西方人來說,更具有不同凡響的魅力,足球金童貝克漢姆就把「生死乃命,富貴由天」刺在身上。但是,除了貝克漢姆之外,很多西方人的中文刺青,都讓東方人覺得有些尷尬。你知道是甚麼原因嗎?今天我們的郝毅博就帶大家來看一看這些稀奇古怪的中文刺青。

Hello大家好,我是郝毅博!越來越多的老外開始欣賞正統的中華文化,這當然是好事,但有時候他們方法似乎用錯了,比如說他們覺得像明星一樣有個中文刺青很帥,所以他們也跟著刺青,但有時候這些刺青,讓華人們看了,真的是有點哭笑不得。

首先我們來看看大明星們的刺青,大明星賈斯汀!他的刺青肯定很酷吧!WHAT?溜冰!?或許我該來個滑雪的刺青。籃球員Sean May刺了個「可以」,我建議他刺不可以,這樣比較方便。

有的外國人想要刺中國生肖,大家看看這個老外,OK明白了,你屬豬!看起來好像也肉肉的。這個外國姑娘呢,她家可能在開動物園。對,我屬牛。這個刺青怎麼樣?我想他可能不是很有耐心。大家看看這些照片,或許在餐廳很有用。

接著我們看看一些很明顯是翻譯出了問題的刺青,壞男孩變成了壞孩男﹔fear no man,誰都不怕變成了「棺材佬」﹔女神變成了「女示申」。最爆笑的是這個,「免費乘坐硬模」,看不懂?原來是「Ride Hard Die Free」, Vin Diesel style,失敗!其實這種笑話不只發生在刺青,看看這張海報,肯定不是要我們發現自己的屍體(Discover you body)!

當然,有些人可能也會把他的夢想刺在身上,不過這位老哥,你確定你想當這個?不過我想最經典的老外中文刺青,可能還是這個,沒錯,阿呆美國人,這個人肯定得罪了他的刺青師傅!

所以我每次都建議老外刺青,真的要很小心,首先呢,最好選擇繁體字,因為呢簡體字的親人沒有相見(親→親),愛人卻沒有心(愛→愛),工廠是空空的(廠→廠),導師沒有道(導→導),開關居然沒有門(開關→開關),「進」呢?不是越來越佳,而往井裡走(進→進),

所以說,我感覺繁體字還是比較有意思的。而且,中國人真的很有智慧,從古時候開始,他們就知道刺青這件事不是開玩笑的,真的要做,只能找你最信賴的人,像是你的媽媽,沒錯,我說的是岳飛!好的,今天就到這裡,我們下次,再見!

三退聲明節選

退黨、團、隊 本人在部隊九年,曾是某市散打亞軍,後來因在雲南緝毒,被吸毒者辱罵,出手打傷了吸毒者,被判四年。因為不服,在監獄受過酷刑,比如往眼睛上捂日本芥末等等,並被開除出黨。我以前在哈爾濱執行任務時,曾參与給絕食反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灌食(幫著按住他們,由醫生灌食),現在才明白他們都是信仰真善忍的好人。中共太壞了,迫害好人。本人在此聲明退出黨、團、隊,明白真善忍好,覺醒、新生! 聲明人: 覺醒

黨團隊

我受不了每天聽貪官污吏做廉政報告;聽坑爹畜生說人要有良心;聽愛吃野味者說要保護動物;聽獻媚權勢的人說要講究氣節; 聽日後提拔的女官員說她們如何自重;聽表哥說表都是親戚送的;聽官二代們說奮鬥全靠他自己;聽身穿香奈兒等名牌的人講勤儉節約;聽裸官談如何愛國; 聽獨裁者大談民主。在此聲明退黨團隊,盼望新生!
聲明人: 小潘哥

退出團隊組織

我,宋迪文,早就看透了中共的本質,對於它的騙人的招數早看透了,不管它們說的怎樣天花亂墜的,也別想改變我對它是世界上最壞的東西這個看法。現在看不透的中國人大有人在,我爸爸就是其中一個,還認為只要給它時間,它就會改好。爸爸的觀念還很頑固,因為它年輕時想入黨,但怎麼努力也沒用,到要退休了,人家要他充數時,拉他入黨,他已經沒心情了,因為要退休了。所以入黨這事還成了他的一種人生遺憾了,怎麼勸說也不明白。
其實,我不煉法輪功,可是我佩服法輪功看問題看到明白,說的也明白,就是很多人自欺欺人騙自己,也騙別人。爸爸還在國內,聽到的大多是假新聞,多希望他也能有機會聽聽法輪功講的,遠離中共,保自己平安啊!其他的中國人也是,快點明白過來,也讓我爸爸早點明白過來啊,真擔心他啊!
聲明人: 宋迪文
加拿大

聲明退出共產黨

我是一名警察。我鄭重聲明退出共產黨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我家裡人有人煉法輪功的。我知道法輪功好。但中共剛開始打壓法輪功時,我也曾經多多少少被迫參与了抓法輪功學員的事情。對此,我說聲對不起。我可以從我身邊警察身上看到共產黨的腐敗和流氓行為。我願意在心靈上選擇退出共產黨組織。不願與它為伍。
聲明人: 薛世傑
2013-04-18 22:22
北京

回顧63年,中共一次次舉起屠刀。除了殺殺殺,還是殺殺殺。鮮血染紅的「國」旗還能維持多久的「團結」?有人說,如果再打過來,他第一個當漢奸。緊接著周圍的附和之聲,淹沒了唾棄之聲。這究竟該算是國人的悲哀還是中共的悲哀?!為了建立一個真正強大的中國——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從此與共匪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種種原因,團費早停交了…但還是翻牆聲明一下)。
聲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經常看大紀元報紙,我覺得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寫得很好,把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全面揭露出來了。共產黨確實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海外華人來美國好多年了,還在講中共的好話,有些還是海外學子。看到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這些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洗得多厲害,他們確實需要看看九評,了解了解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本人現在生活在美國,對中共對美國的歪曲宣傳歷來很反感,如身在中國,被中共一派政治謊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國,還睜著眼睛說瞎話,那就有一個良心問題。出於中共以謊言欺騙人民,用各種流氓手段鎮壓人民,本人在此特別聲明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 洛杉磯朱先生

我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團體,在無知的狀態下隨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廢.由於大陸共產黨的消息封鎖,沒新聞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評共產黨》后,徹底認清了共產黨貪污、腐敗、殘害百姓、毒害善良、謗佛、謗神的醜惡嘴臉.我決定退出共產黨
王君波
中國山東青島市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