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搶錢 美員警誤殺人質

【新唐人2013年05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州米尼阿拉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發生警方失手將搶案人質擊斃的事件,死者是就讀霍夫斯特拉大學(Hofstra University)的大三女學生芮白羅(Andrea Rebello)。

昨天凌晨,蒙面的30歲前科犯史密斯(Dalton Smith)持械闖入21歲芮白羅的校外住處,要求屋內的1男3女交出錢來。其中1名女子外出領錢時趁機報警。

拿索郡(Nassau County)警方今天表示,警方到達現場後,歹徒將槍口瞄準警方,1名資深員警連開8槍,7槍擊中史密斯,1槍失手擊中被當成人肉盾牌的芮白羅頭部。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開槍員警是在拿索郡警察局任職12多年的資深員警,這名員警先前在紐約市警察局(NYPD)服務超過7年。

紐約郵報引述消息來源說,開槍員警接受過榮譽獎章。

霍夫斯特拉大學明天即將舉行畢業典禮,校方表示,將會分發白緞帶紀念芮白羅。

警方表示,他們已前往芮白羅父母家中解釋事發經過。(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