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血腥驚悚片 坎城影展遭噓爆

【新唐人2013年05月20日訊】(中央社坎城20日法新電)日本受爭議導演三池崇史的作品「稻草之盾」今天在坎城影展放映,劇情是血腥復仇故事,引來本屆影展競賽片最大噓聲,影評人痛批充斥可笑陳腔濫調。片中子彈列車攻擊場面在台灣拍攝。

三池崇史是位多產導演,但有些作品遭部分國家禁映,原因是過度血腥。他批評日本電影業背棄拍攝動作巨片的傲人傳統。他表示:「有些場面我們無法在日本拍攝,尤其是高速鐵路的場面,因此我們是在台灣拍攝。」他指出,日本當局因安全考量而反對。

稻草之盾(Shield of Straw)敘述一名兒童強暴犯殺害身價億萬政治人物的七歲孫女,這位政壇大老懸賞10億日圓(970萬美元),緝拿和殺死凶手,在全國引發緝凶熱潮,各方人馬爭相追捕凶手。

犯案的戀童癖凶手害怕性命不保,決定自首,儘管他犯下卑鄙罪行,移送他的幾名警員仍盡職保護,對抗各種武裝攻擊,下手者或是貪圖獎金,或是不滿司法制度,想自行執法。

稻草之盾是20部角逐金棕櫚獎的競賽片之一,開場就以精彩伏擊場面贏得掌聲,似乎頗為看好。不過,影評人表示,本片在進入子彈列車場面時就出軌了,因為充斥警員長篇大論談話,僅偶爾穿插賞金獵人的凶猛攻擊。

英國影評人安德魯(Geoff Andrew)在推特嘲笑說,這部片子「很可笑,演得太過火,充斥胡言亂語,滿是陳腔濫調」。

電影雜誌CineVue迅速刊出影評,在最高五個燈的評價標準中只給這部片一個燈,認為劇情「冷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