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文組織訪耶城 以臨時叫停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20日路透電)以色列今天表示,已取消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派團訪問耶路撒冷舊城的行程,原因是巴勒斯坦方面想將這次保存古蹟的任務政治化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巴黎的總部尚無人就此事作回應。教科文組織一個月前宣布,將於5月中派遣專家前往耶路撒冷,檢視列為世界遺產的舊城,了解這處城牆圍繞老城區的保存狀況。

以色列於1967年的中東戰爭占據並併吞耶路撒冷,此舉並未獲國際承認。耶路撒冷舊城的未來是中東衝突的核心敏感議題。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長馬基(Riyad al-Malki)談及此事時,將教科文組織的訪問稱為對耶城「占領措施的調查」。以色列官員表示,以方反對這種說法。

這位官員說:「巴勒斯坦人違背原已達成的所有諒解,真的想要把這項訪問由專業性質變為政治性質。因此我們取消了(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