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3C 拉近莊陳距離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1日電)莊智淵雖然大陳建安10歲,但兩人球技互補,合力摘下世桌賽男雙金牌;莊智淵私下也會向小安請教3C問題,並沒有因為年齡差距而生疏。

莊智淵陳建安榮獲世界桌球錦標賽男雙冠軍,勇奪台灣史上首金,粉碎大陸尋求11連霸的美夢,看似默契十足的莊、陳兩人如何互動?

莊智淵今天透露,「其實我們只配過3次公開賽」;兩人搭配時間那麼短,更讓人好奇這面金牌到底是如何打造出來的?

由於莊智淵之前的搭檔吳志祺受傷,去年底因緣際會才和陳建安搭檔,陳建安的教練賴冠珅分析,莊智淵近檯球快、陳建安中遠檯相持球的質量好,一前一後的打法相當互補。

莊智淵說,是剛好和小安互補,也多少有點運氣成分,兩人也合得來。

1991年次的陳建安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四年級,平常除了打球,興趣就是3C產品和看電影,生活簡單自律;而他還在念小學的時候,1981年次的莊智淵已經在歐洲桌壇闖蕩。

對於平常如何跟老大哥相處、會不會有壓力?小安先露出靦腆的笑容說,「私下他會問我3C的問題呀」,然後順勢從口袋拿出手機HTC One,「像我就推薦他買這支」。講到3C用品,陳建安經過長途飛行疲累的眼神馬上就亮了起來。

小安透露,其實大家平常在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就有互動,並沒有因為年齡差距而生疏。

談起小老弟,莊智淵表示,其實在球場上大家溝通都蠻好的,並沒有一定要以誰的意見為主。

「以前都在網路上看別人爭冠」,莊智淵倫敦奧運後再創高峰,他坦言拿起獎盃那一刻相當開心。

結束世桌賽任務後,莊、陳將繼續踏上國際公開賽的旅程,現階段目標鎖定2014年仁川亞運,期望再為台灣爭奪佳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