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遭槍擊 愛爾蘭議員關切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1日專電)台灣漁船遭菲律賓公務船槍擊案受國際關注,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麥金尼斯今天向中華民國駐愛爾蘭代表曾厚仁表示,將致函中華民國政府高層表達關切,並支持台灣的立場。

麥金尼斯(John McGuinness)表示,雖然愛爾蘭媒體沒有相關報導,但他從其他國際媒體獲知這起不幸事件後,決定主動致函中華民國高層表達高度關切及強力支持,並對罹難船員家屬表達同情及哀悼之意,此外對部份媒體未報導事實全貌,他感到遺憾。

他透露,將在致中華民國高層的信函中,特別對總統馬英九冷靜明智的處理方式及堅決的立場表達支持,也將針對部分國際媒體偏頗的報導,向愛爾蘭國會議員澄清及說明,希望國際媒體能有正確平衡的報導。

麥金尼斯曾兩度訪問台灣,最近1次是今年1月率領國會議員團訪問中華民國,並晉見馬總統,雙方會談中明確提及未來提升兩國關係的具體作法。

外交人士認為,這次麥金尼斯致函中華民國政府,展現他與馬總統的深厚友誼,同時顯示他對提升愛爾蘭與中華民國雙邊關係及友誼不遺餘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