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求創新 台灣電子業找靈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欣穎上海22日專電)拜耳材料科技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今天稱讚台灣電子產業的成就。他說拜耳希望能借鏡台灣電子業的創新思維,研發更多具有前瞻性的商品。

拜耳21日在上海啟用擴建完成的創新中心,並宣告將把這個中心打造為亞太地區的研發樞紐,與鄰近的台灣、南韓和日本等合作,投入再生能源及電子及周邊商品等領域的研發。

談到台灣的優勢和未來合作的重點,唐佩德說,台灣電子業發展成熟,是拜耳研發周邊商品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考對象,成員25人的拜耳全球「科技偵查小隊(Technology Scout)」裡,就有兩人專責研究台灣電子業的走勢。

唐佩德解釋,藉由了解台灣開發電子產品的趨勢和困難,拜耳得以更快地開發相對應的材料,以掌握市場先機。

他舉例,現在許多消費者會注意到電子產品的生命週期,甚至在網站比較各家手機製程中所生產的碳足跡等議題,拜爾運用台灣市場這些對設計、製程各領域的反應,來思考研發環保材質的途徑。

除此之外,拜耳上海聚合物科研開發中心經理黎滿(Ulrich Liman)說,台灣人才長於電子產品的經營,對相關產品開發的可行性及經濟效益掌握度高,是拜耳相當看重及爭取的目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