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將辯護人扔出門外 李莊:舉世罕見

【新唐人2013年5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5月21日,北海市銀海區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孟榮展、劉剛等涉嫌串通投標罪、受賄罪案,在審理過程中將孟榮展的代理律師李金星(伍雷)、楊金柱驅逐法庭。引發外界關注。 律師李壯在微博稱,法院將辯護人扔出法院門外,舉世罕見。正告北海司法者,你們扔得出律師軀體,但掏不走律師良心。

來自微博消息稱,5月21日據李金星講述:2013年5月21日下午孟榮展等人串通投標、行賄、受賄罪一案在銀海法院開庭審理過程中,當辯護人李金星詢問孟榮展關於北海市紀委、廣西省紀委誘供逼供情節時,被審判長打斷,再問,警告;再問,被帶出法庭。楊金柱律師抗議合議庭妨害被告人辯護權、律師執業權之行為,亦被帶出法庭;有旁聽人員起聲抗議,也接連被帶出法庭。合議庭宣布:解除楊金柱、李金星的辯護權,由孟榮展自行辯護或另行委託律師辯護。

楊金柱、李金星絕食抗議至昨晚23時,銀海副院長等人與楊金柱溝通,讓其先離開法院,答應會充分考慮、研究楊金柱的要求,今天中午12時前答覆。中午12時,答覆沒有等到。等來了銀海法院的通稿,通稿指出:被告人孟榮展的辯護律師李金星、楊金柱不服從法庭指揮,以違反法庭紀律,嚴重擾亂法庭秩序等,將李金星、楊金柱二位律師強行帶出法庭。

李金星、楊金柱驅逐出法庭引關注

李壯律師在微博稱:法院將辯護人扔出法院門外,舉世罕見。正告北海司法者,你們扔得出律師軀體,但掏不走律師良心,你們,扔掉的是「法治」。夜深人靜萬籟俱寂之時,當你們突然悟到律師是為你們的親人或明天的你,在竭力辯護時,你會驚出一身冷汗。

23日,北海市銀海區法院主管刑事工作的鄧副院長和伍雷律師、楊金柱律師電話聯繫,讓伍雷律師和楊金柱律師去法院裏面進行溝通!

伍雷律師和楊金柱律師表示:鑒於銀海區法院的通稿和微博將伍雷律師、楊金柱律師指控成流氓、無賴形象,對伍雷律師、楊金柱律師個人形象造成惡劣影響!我們願意溝通!我們希望和法院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行溝通!否則,銀海法院的大門我們是不敢進的!

同時還有多名律師在北海市銀海區法院前聲援。

左起:黃朝輝律師(廣西)、薛榮民律師(上海)、秦雷律師(上海)、龍中陽律師(湖南)、蔡瑛律師(湖南)、楊金柱律師(湖南)、李金星律師(山東)、周立新律師(北京)、何佳律師(重慶)、楊名跨律師(雲南)、雷志鋒律師(湖南)

有網友稱:自你們被趕出法庭一直在關注,很悲哀:律師也會流落街頭!?

山寨檢控官在福建:回復@右筆判官:我也一直在好奇,為什麼法院不公開一下錄相來證明這些律師有多無賴?於是我懷疑法院理虧了,為法院說事兒的人,最好拿出證據來,看看法院做得對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