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農試所推出新品種 早大荔問世

【新唐人2013年05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93)經過28年的努力,嘉義農業試驗分所推出早熟、大果、質優的新品種﹕臺農7號早大荔,將荔枝的生產期推進約半個月,早熟大粒的美味荔枝提早上市,讓消費者嚐鮮

的同時,也提高果農的收益。

鮮紅美艷的果實,細緻的果肉,甜度高、口感佳,這被命名為「早大荔」的新品種,是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經過28年才研發育成的。

試吃民眾蘇小姐:「水分夠、甜度夠、皮又很薄,是我們夏季最好的水果。」

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系教授顏昌瑞:「這個品種是我們最早72年開始做育種計劃,78年選出來之後,發現它第一個早,第二個產量非常高。」

早大荔因早熟又果粒大而得名,採收期較一般荔枝提前約1個月,可以錯開全臺產量合計佔9成的玉荷包及黑葉品種產期,深具市場潛力,可望成為果農的新寵。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園藝系主任張哲瑋:「它可以把產期往前挪,起碼提前一個月,那這樣市場上,量就不會太集中,價格就會賣得比較好,這樣消費者可以嚐到早大荔枝,農友他也可以賣到好的價錢。」

農友陳俊發:「現在這種價格差不多在120到150元之間,如果依農民的收益來講,這樣的價格算是不錯的。」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長楊宏仁:「臺農7號它有很大的競爭力,就是它結果非常容易,通常一個果串一個果穗可以達到二十幾顆的荔枝果實。」

五月是早大荔成熟期,想要嚐鮮現在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