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訪敘 傳與叛軍綁匪合影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黎巴嫩報紙今天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又譯為麥凱恩)訪問敘利亞時和1名男子合照,這名男子經指認為1年前綁架11名黎巴嫩什葉派清教徒的敘利亞叛軍

據中央社報導,共和黨籍參議員馬侃3天前前往敘利亞,會見叛軍指揮官。此行短暫但高調。

馬侃向來直言支持美軍協助敘國叛軍對抗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他經常表示,美國會在激進伊斯蘭派滲透的叛軍中,找出「對的人」來協助。

然而根據「每日星報」(Daily Star)報導,馬侃可能遇上的一群男子是在該地區因綁架清教徒而惡名昭彰。

「每日星報」說,除了馬侃與指揮官的合影,其中1張照片被兩人指認,當中有綁架過他們的敘國叛軍「北方風暴旅」(Northern Storm Brigade)主要發言人兼攝影師諾爾(Mohammad Nour)。

馬侃發言人羅傑斯(Brian Rogers)表示,馬侃會面的人中,沒有人自稱是諾爾;此外馬侃也沒想要會見這個名為諾爾的人。

羅傑斯說:「在馬侃參議員抵達敘利亞時,有一群接待他的敘利亞人要求合影,馬侃參議員一如往常、來者不拒。如果和馬侃參議員合照的人確實是諾爾,那我們很遺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