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行善英雄 印尼與台北各4人上榜

【新唐人2013年05月31日訊】福布斯(Forbes)雜誌公布亞洲慈善家榜,印尼和台灣各有4人上榜。

據中央社31日報導,印尼4名上榜者分別是知名設計師安妮、前副總統卡拉、國信集團總裁翁俊民,以及Sidomuncul集團負責人伊爾宛。

台灣方面4人分別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廣達電腦副董事長梁次震及長興化工創辦人高英士。

印尼知名設計師安妮(Anne Avantie)今年49歲,她在三寶壟成立「慈母大廈」,收容罹患腦積水或其他疾病的兒童。慈母大廈自2002年成立至今收容了800名兒童,協助每位兒童的醫療花費大約是2000美元。

印尼前副總統、現任印尼紅十字會主席卡拉(Jusuf Kalla)承諾將持續提高印尼血庫存量,以期挽救更多需要輸血的病人及災民。他設立的人道機構「卡拉基金會」至今已經29年,基金會去年斥資130萬美元,在南蘇拉威西省偏遠鄉村專為貧苦兒童設立學校。

國信集團總裁翁俊民則是透過設立的基金會向大學生、中學生提供援助。今年4月他承諾捐獻2500萬美元,協助根除小兒麻痹症。

並且值得一提的是,翁俊民日前和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創立的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合作,共同捐出2億美元,資助印尼醫療保健相關的人道活動。

Sidomuncul集團負責人兼首席執行長伊爾宛(Irwan Hidayat)在開齋節期間提供民眾「免費回鄉」服務,Sidomuncul集團現在每年租用300輛巴士,載運民眾回鄉。Sidomuncul集團自2010年起花費250萬美元,在全國與97所醫院及100所軍部醫院合作,為1萬2000人提供免費白內障割除手術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