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婦人遭控運毒被捕 墨國法院判無罪釋放

【新唐人2013年06月01日訊】住在亞利桑納州的一名母親,日前意外遭到墨西哥軍方以走私毒品為由逮捕入獄,引發美國媒體的高度關注。星期四(5月30日),墨西哥法院宣佈這名母親無罪釋放,她也終於順利返回美國與七個孩子團聚。

雅尼拉‧瑪多娜多(Yanira Maldonado)是七個孩子的母親。

5月22號,她和先生搭著長途巴士準備從墨西哥返回美國,途中遇到軍方攔檢時,檢查人員從瑪多娜多的座位底下搜出12磅的大麻,隨後便將瑪多娜多逮捕,並關押在監獄裡,並可能面臨遭到判刑10年。

消息傳出後,引發美國媒體的強烈關注,不少媒體甚至前往墨西哥監獄裡採訪瑪多娜多,也因此吸引全美各界的聚焦。

所幸,瑪多娜多的律師向法庭提交巴士公司的監控錄像,證實了瑪多娜多在搭車時,與先生兩人只帶著一個錢包,兩張毛毯和兩瓶水上車,顯示將大麻帶上巴士的另有其人。

瑪多娜多隨即被法院宣判無罪,重獲自由。

雅尼拉‧瑪多娜多:「我自由了,可以和家人孩子團聚了。我要特別感謝我的律師,感謝諾加利斯美國領事館的官員。他們幫了我很多。」

星期五,重獲自由的瑪多娜多已經陪同丈夫返回美國。

由於墨西哥的毒品走私犯經常將在墨西哥種植的大麻,通過亞利桑納州邊境走私到美國境內,這起事件已再次引起美國社會對當地毒品走私問題的重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