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訪 中共黑客攻新唐人內幕

新唐人2013年06月02日訊】新聞週刊(373)從5月29號凌晨開始,新唐人電視臺網站遭受黑客攻擊,陸續出現無法正常瀏覽內容,或出現「找不到頁面」等受攻擊現象。經技術人員查實,攻擊源來自中共。分析認為,習近平訪美之際,大量的中國人會「翻牆」了解相關情況,中共擔心它的很多黑幕、包括迫害法輪功等血案再次被海外獨立媒體曝光,從而被中國大陸民眾看到,因此加大了攻擊力度。

習近平訪美前夕,新唐人電視臺網站受到來自中共駭客大範圍持續猛烈攻擊,其攻擊強度是以前所受攻擊的幾何倍數的猛烈。在新唐人電視臺網站技術團隊的防範下,網站最後恢復,但是由於網路原因某些地區還存在短時間的影響。

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在紐約當地時間5月29號,禮拜三的凌晨開始,新唐人網站就遭受到了持續的攻擊,造成了服務中斷了十幾個小時的時間,給很多的觀眾造成了不便,我們的技術人員跟蹤攻擊的IP地址,發現這個IP地址來自於中國。」

中共的這種攻擊行為,並不僅僅是因為習近平出訪而出現的新情況。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表示,在過去的幾年中,中共一直持續對新唐人網站進行各種攻擊。

新唐人電視作為獨立媒體,一直以來真實報導中國大陸新聞,成為大陸民眾尋找真相的可信賴的媒體。尤其是王立軍、薄熙來事件發生後,新唐人電視臺等海外獨立媒體揭示了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的真相,事件觸發中共政局有史以來最大政治海嘯,在高度敏感且撲朔迷離的局勢下,新唐人電視及網站多次做出準確的預見分析報導,令中共極度驚恐和懼怕,從而再次成為中共網路攻擊的重要目標。

周世雨表示,中共對中國60多年來的集權統治,採用的最主要的方法之一就是對資訊進行控制和封鎖,來擺佈人們的思想,使各種迫害繼續下去,從而維持它的統治。

周世雨:「這60多年中,不管它進行的各種政治運動,或者是迫害也好,就包括過去這20年時間就是像對學生64屠殺和法輪功的迫害等等吧,它都是用這種輿論的造謠、誣衊和這種對人們思想的擺佈呀,才使它的這種迫害得以為繼,所以它對海外的就是這種真相網站,能夠使中國人民得到自由的資訊,能夠得到事實的真相等等這些網站,對它來講可以說是致命的,所以它就用各種方法,來對這些網站進行封鎖和攻擊。」

目前,中共駭客攻擊已經成為外媒的聚焦,《華盛頓郵報》5月27日報導,中共駭客入侵併竊取美國導彈防禦系統、戰機和船艦等武器的設計。《紐約時報》報導了駐紮在上海邊緣地帶的61398部隊又重操舊業,利用不同的技術重新發起駭客攻擊。澳大利亞ABC電視臺報導說,中國駭客已經比以往認為的更加積極的瞄準澳大利亞的公司。

但是,中共的網路攻擊更嚴重的是針對法輪功相關網站。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他(新唐人電視臺)不受任何政治勢力的左右,所以在習近平訪美期間,大量的中國人會希望透過破網,來看一看真正訪美期間就是海內外的反應,同時呢,這個期間難免國內的原來中共掩蓋的許多黑幕,都將被海外的這些獨立媒體披露出來,這就是中共最害怕的,因為它怕揭露它的那些醜惡、那些真相。所以,它就要進行網路加強攻擊,使得這個民眾看不到真實的信息。」

1999年7月,中共江澤民集團開始迫害法輪功,兩名中共軍官隨即發表軍事戰略書籍,首次引入「超限戰」(Unrestricted Warfare)這一概念。「超限戰」在法學上被定義為不受任何限制的戰爭──不受戰爭法規,不受國際法,不受任何人類的理性良知限制的作戰方式。網路攻擊就是「超限戰」中的一種方式。央視《軍事科技》欄目在幾年前製作的《網路風暴來了》節目中,就曾自曝中共軍校研發網路攻擊系統,有針對性的攻擊海外法輪功網站。

除了新唐人網站外,5月27號上午,中共駭客也對大紀元新聞網等網站進行持續的強烈攻擊,在短時間內使這些網站出現不能瀏覽的現象。大紀元網站技術主管楊先生介紹,中共這次的攻擊強度是以前幾何倍數增長的猛烈,足以讓一個小型的資料中心癱瘓,但是正所謂「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中共的駭客的攻擊只能是徒勞。新唐人副總裁周世雨也表示,現在中國人民渴望獲得自由資訊的願望,是中共無法阻擋的。

周世雨:「因為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有各種各樣的方法,比如說,大陸民眾叫翻牆軟體,像自由門、無界呀等等這些軟體,他們就是能夠幫助中國大陸民眾能夠突破防火牆,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能夠來到自由的網路世界,得到各種各樣的自由資訊。」

對於中共的網絡攻擊,五角大樓表示,他們非常嚴肅看待,並且已經採取行動加強相關的防禦能力。美國中央情報局此前已將網路攻擊提升為國家安全問題,並宣佈將具有威脅的網路攻擊視作戰爭行為。

記者/常春﹔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慧真﹔旁白/美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