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懸賞2300萬 緝拿5恐怖首腦

【新唐人2013年06月04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3日)宣布,採取前所未有作法,懸賞總計高達2300萬美元,徵求協助以追捕5名好戰團體領導人。這些團體被控在非洲西部擴散恐怖主義。美國國務院的這個「正義賞金」計畫(Rewards for Justice)也將矛頭對準伊斯蘭北非基地組織(AQIM),為捉拿通緝中的西非好戰分子而首次懸賞。

據中央社報導,其中最高1筆賞金是700萬美元,捉拿對象是博科聖地組織(Boko Haram)領導人謝考(Abubakar Shekau)。他上週號召阿富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的回教激進分子加入血腥戰鬥,將奈及利亞建立成回教國家。

賞金500萬美元是用以追捕基地老牌分子貝爾蒙塔(Mokhtar Belmokhtar),元月間,這位獨眼激進分子策劃了攻擊阿爾及利亞1座瓦斯廠的行動,當時造成37名外籍人士喪生,包括3名美國人。

另有賞金500萬美元捉拿北非基地組織的最高領導人哈曼(Yahya Abou Al─Hammam),據報他涉及2010年在尼日殺害1名法國年長人質事件。

此外,北非基地組織的資深戰鬥人員阿布迪卡林(Malik Abou Abdelkarim)以及馬利「西非團結和聖戰運動」(MUJAO)發言人哈馬哈(Oumar Ould Hamaha)也都在懸賞捉拿之列。

只要通風報信以助美國緝拿到此2人,就可分別獲得300萬美元賞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