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暴漲 斯洛伐克最大港浸水

【新唐人2013年06月07日訊】中歐地區正經歷2002年以來最嚴重的洪災,歐洲第二大河多瑙河星期五暴漲,水位高達841厘米,河水流經國家都在嚴正以待。目前洪水來到斯洛伐克最大港科馬爾諾(Komarno),儘管港口作業全部停擺,部分地區慘遭淹沒,當地防洪工作還在持續進行。

這次洪水災害,多瑙河流域首當其衝,目前正在斯洛伐克的最大港科馬爾諾肆虐。

斯洛伐克專家建議,水位持續下降但速度很慢,緊急狀態令應該繼續實施。

幾艘觀光游輪停在河上,斯洛伐克航運當局停止所有多瑙河的運輸作業,等待進一步的指示。

僅管科馬爾諾港口已關閉,防洪工作還在持續進行。工人們加入軍隊、消防員的行列,合力用沙袋防堵洪水侵襲。

多瑙河源自於德國西南部,自西向東流經奧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等10個國家,最後注入黑海。

捷克的水位已明顯下降,奧地利部分地區還在淹水,但情況也好轉許多。洪水遠離斯洛伐克後,緊接著將沿著多瑙河,來到下游的匈牙利。數千名住在多瑙河沿岸的匈牙利人,徹夜為防備河水暴漲,在多瑙河河段加固堤防。

中歐各國數日來的豪雨,已奪走至少12條人命,迫使數萬人疏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