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國際維和部隊士兵在阿富汗遇害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星期六,駐阿富汗國際維和部隊證實,又有3名美國士兵和1名意大利士兵,在兩起不同的攻擊中被殺害。駐阿聯軍發言人稱週六對聯軍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天”。

三名美軍士兵是被一名身穿阿富汗政府軍軍裝的人槍殺的。在阿富汗東部的帕克提卡省,一名身穿阿富汗軍裝的人,突然出現在美軍士兵面前並向他們開槍。

另一起攻擊事件發生在阿富汗西部的法拉省,一名男孩向北約補給基地投擲了一枚手榴彈,造成一名意大利士兵死亡,三人受傷。

駐阿聯軍發言人,陸軍准將甘特-卡玆(GUNTER KATZ)稱週六對聯軍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一天”,並表示事件仍在調查當中,目前尚無法提供更多細節。

加上這兩次攻擊,駐阿聯軍這個月的死亡人數已經上升至16人。去年針對駐阿部隊的類似攻擊已經導致北約在短期內減少了與阿富汗政府軍的聯合行動次數。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