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梅:果中瑪瑙 酸甜好滋味

【新唐人2013年06月09日訊】社區廣角鏡(295)桃園楊梅市因為楊梅樹而得名。而楊梅樹的果實酸中帶甜,又有果中瑪瑙的稱號。但是由於栽種不易而且產量小,所以市面上不常看到。現在有果農投入培植,準備打入消費市場。

一粒一粒深紅的果子,外型像草苺又像荔枝,這就是有果中瑪瑙之稱的楊梅。到底是甚麼滋味呢?

楊梅園園主夫人呂金蘭:「有一股在鼻孔就可以,在前面就可以聞到一股很香的楊梅氣,真的很讚,很香,說酸不會很酸,甜又不是過甜。」

楊梅園園主彭明裕:「大家問我楊梅是甚麼味道,我就貼了一個標籤說,初戀的感覺令人難以忘懷。」

就是這個初戀般的好滋味,吸引果農彭先生苦心栽培,還特別蓋了一座用網子圍起來的大園子保護樹苗。

楊梅園園主彭明裕:「因為它的產期很短暫只有十五天,而且保存不易,很容易遭到果蠅的侵害讓它有蟲,我們要量產是非常不容易的。」

正因為量產不易,讓楊梅的市價一斤超過百元。除了當水果,還能製成楊梅露和楊梅醋。

楊梅園園主夫人呂金蘭:「我們做成露以後,它的保存啊、各方面,想念它味道的時候,倒一杯來喝。」

園主彭先生用心投入培植,雖然辛苦,不過也走出了一條高經濟的農產路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蔡肇宇、廖淑美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